馬爾地夫旅遊部長:期待更多中國遊客和投資者

發佈時間: 2017-05-13 16:27:10 | 來源: 新華社 | 作者: 楊梅菊 | 責任編輯: 袁放

關鍵詞: 一帶一路,投資者,馬爾地夫旅遊,中馬,航線

(原標題:馬爾地夫旅遊部長穆薩·扎米爾:期待更多中國遊客和投資者)

馬爾地夫旅遊部長穆薩·扎米爾説,“一帶一路”倡議為馬爾地夫基建、旅遊等領域帶來切實發展機遇,馬爾地夫期待更多中國遊客和投資者到來。

扎米爾日前在首都馬累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得益於“一帶一路”倡議,馬中務實合作如今進展得如火如荼。在中方的援建下,住房建設項目解決了馬累當地居民住房難問題;中馬友誼大橋將聯通馬累島和胡魯馬累島;馬累國際機場改擴建項目將大幅提高旅客接待能力……與此同時,越來越多的投資者和建設者赴馬爾地夫尋找商機。中國的原材料和商品對於資源奇缺的馬爾地夫來説,正是很好的進口選擇。

扎米爾説,一直以來,中國是馬爾地夫最大客源國,今年頭4個月更是創下中國赴馬遊客人數新高峰。為了彌補美佳航空因經營不善暫停中國航線帶來的交通問題,馬爾地夫計劃派遣工作組前往中國,與各大航空公司進行接觸洽談,擬從中國多城市增加赴馬航線。

扎米爾特別提到,由中國提供資金並建設的馬累國際機場改擴建工程將於明年年中完工,改擴建後的機場接待能力將有飛躍提升。“一帶一路”倡議帶動中馬基礎設施建設、公共交通和城市規劃領域合作的同時,也將會推動馬爾地夫旅遊産業的發展。

據介紹,為了讓中國遊客更加了解這個印度洋上的島國,馬爾地夫今年將在多個中國城市展開旅遊推介活動,還將儘快落實完成南部阿杜島3000張床位的家庭旅館工程,同時阿杜島擁有的國際標準機場也為迎來更多遊客做好準備。

扎米爾説,基於中馬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合作帶來的重大機遇,他有信心在未來數年內將中國赴馬爾地夫遊客數量從目前的年40萬人次提升到100萬人次。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