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經濟部長:斯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倡議

發佈時間: 2017-05-13 12:56:54 | 來源: 新華社 | 作者: 曲曦 | 責任編輯: 袁放

關鍵詞: 斯洛伐克,一帶一路,斯方,倡議,運輸通道

新華社布拉迪斯拉發5月12日電(記者曲曦)斯洛伐克經濟部長日加12日在前往北京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前表示,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至關重要,斯方希望積極參與其中。

日加説,中國是經濟大國,投資項目遍佈全球,斯方歡迎“一帶一路”倡議成為增進中國和歐盟經濟合作的契機。

日加指出,斯洛伐克地處中歐腹地,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可參與“一帶一路”的相關合作,斯南北和東西兩個方向的運輸通道建設將從“一帶一路”相關建設中獲益。

日加強調,今年4月,斯洛伐克議會通過了由斯經濟部提交的“2017至2020年斯洛伐克與中國經濟關係發展綱要”,斯中兩國未來合作將主要集中在投資、貿易、運輸、旅遊和科研創新等領域。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