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義桅:一帶一路已成為全球性的合作倡議

發佈時間: 2017-05-12 14:07:09 | 來源: 人民網 | 作者: 張光政 鄧潔 | 責任編輯: 袁放

關鍵詞: 一帶一路,王義,合作機制,視頻,倡議

王義桅:一帶一路已成為全球性的合作倡議

5月11日,在“今日俄羅斯”國際新聞通訊社舉辦的“北京——莫斯科”視頻連線活動中,中俄兩國專家學者就“一帶一路”議題進行了深入討論。記者張光政攝

人民網北京5月11日電(記者張光政、鄧潔)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王義桅11日在北京指出,即將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領導人圓桌峰會的除了29位外國元首、政府首腦,還包括聯合國秘書長等3位重要國際組織負責人,這説明“一帶一路”不僅超越了古絲綢之路所涵蓋地區,而且不局限于“一帶一路”沿線的65個國家,正在不斷擴展,變成了全球層面的合作倡議和合作平臺。

王義桅當天在“今日俄羅斯”國際通訊社舉辦的“北京—莫斯科”視頻連線活動中説,“一帶一路”是高度開放的全球互聯互通的倡議,所有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國家都將從中受益,希望更多的國家積極參與。

在王義桅看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主要任務有三個:一是把倡議變成合作機制;二是把以往以雙邊為主的合作變成多邊合作;三是把共識變成圍繞具體項目的合作。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