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芬·佩裏:英國率先加入亞投行是明智之舉

發佈時間: 2017-05-09 10:20:48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溫希強 | 責任編輯: 袁放

關鍵詞: 一帶一路,佩裏,投行,俱樂部主席,智庫

編者按:

5月14日至15日,“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在北京舉行。新華社國家高端智庫依託遍佈全球的分支機構和研究力量,圍繞“一帶一路”核心問題,走訪俄羅斯、埃及、澳大利亞等沿線十余個國家、地區智庫和國際組織,與一批具有廣泛影響力的研究員開展智庫戰略對話,就凝聚“一帶一路”價值共識、構建“一帶一路”行動綱領、推動沿線國家經貿合作、積極倡導經濟全球化、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等話題展開討論和研究,積極建言獻策,形成一批富有真知灼見的對策建議。現在新華網刊出。

對話當事人

問:新華社國家高端智庫研究員溫希強

答: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斯蒂芬 佩裏

斯蒂芬佩裏,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多年來致力於推動中英貿易發展和中英非政府層面的貿易交流。

問:您曾説過,英國在西方國家中率先加入亞投行是明智之舉,是基於哪些考慮?

答:“一帶一路”倡議是前無古人的、能夠引領世界經濟百年可持續增長的項目。它將引領全球經濟增長進入22世紀。它通過建設最新的基礎設施,促進城市和農業可持續發展,進而引領全球的商業貿易和經濟發展。它將創造可持續的發展,增強世界各國融合與溝通。所以,英國在西方國家中率先加入亞投行是明智之舉。

問:中英兩國正在構建“面向21世紀全球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在此背景下,兩國在“一帶一路”倡議中的合作前景如何?

答:兩國有很多合作機會,如通過基礎設施融資、新城鎮的建設發展等。兩國在金融和法律領域可能最先取得突破。

問: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從1954年起就致力於開展對華貿易,作為俱樂部的主席,您對“一帶一路”倡議有哪些建議?

答:中國需要妥善協調各方複雜性和競爭性的利益,並照顧參與“一帶一路”各國的核心利益。“一帶一路”合作方式要兼顧統一性和多樣化。世界需要一個新的經濟體系,尤其是佈雷頓森林體系解體以後,我們此刻把目光聚焦中國。(新華社國家高端智庫研究員溫希強)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