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雲傑:企業落實"一帶一路" 一要品牌二要本土化

發佈時間: 2017-03-05 15:21:57 | 來源: 央廣網 | 作者: 周雲傑 | 責任編輯: 劉芳奇

關鍵詞: 周雲傑,本土化,一帶一路,企業家説,本土品牌

央廣網北京3月5日消息據經濟之聲報道,3月5日13:00至14:00,全國人大代表、海爾集團公司董事局副主席、總裁周雲傑先生做客中央人民廣播電臺經濟之聲2017兩會高端訪談《企業家説》。

提及如何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周雲傑表示,海爾作為中國最早的“走出去”企業之一,落實相關國家政策最關鍵的著力點是塑造品牌和本土化經營。

周雲傑:“我認為兩個方面很重要,一是走向海外一定要有自己的品牌。沒有品牌走出去就如沒有附加值的出口貿易,這對中國是沒有價值的。我認為塑造在世界上被世界認可的品牌很重要。二是要和當地文化融合通過本土化來推進全球化。用當地化的融資、融智以及融文化來發展自己的企業,使自身品牌成為當地消費者心目中的知名本土品牌。”

對於前不久中國企業走出去到國外投資建廠的熱門話題,周運傑談及了自己的看法。

周雲傑説:“全球有幾個經濟圈,各個經濟區域稅負各個方面都不一樣,所以需要真正變成當地化的企業,用當地化的資源團隊設計産品,了解當地的需求。”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