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哈薩克共和國政府關於“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與“光明之路”新經濟政策對接合作規劃

發佈時間:2016-10-24 18:40:00 | 來源:國家發改委網站 | 作者: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光明之路,規劃,首頁,中哈,一帶一路

2016年9月2日,在習近平主席、哈薩克總統納扎爾巴耶夫共同見證下,國家發改委主任徐紹史在杭州同哈薩克國民經濟部部長比希姆巴耶夫共同簽署中哈政府間《“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與“光明之路”新經濟政策對接合作規劃》。

《規劃》明確了中哈雙方在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與“光明之路”新經濟政策對接合作中,要穩步推動産能和投資合作,加強資訊溝通和政策協調,推動更多競爭力強、附加值高的項目落地。要積極發展經貿合作,優化貿易結構,落實大型合作項目,拓展融資渠道,促進貿易增長。要深化能源資源合作,擴大人文合作,加大安全合作力度。

《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哈薩克共和國政府關於“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與“光明之路”新經濟政策對接合作規劃》

  哈薩克光明之路(又譯:光明大道)計劃

哈薩克總統納扎爾巴耶夫2014年11月11日宣佈“光明之路”新經濟計劃,通過一系列投資促進哈薩克經濟結構轉型,實現經濟增長。“光明之路”新經濟計劃共投資5000億堅戈(約合28億美元),這筆資金將用於支援中小企業發展、解決銀行壞賬、加強基礎設施建設等。

發改委解讀“一帶一路”框架下首個雙邊合作規劃

中哈《規劃》作為“一帶一路”框架下簽署發佈的第一個雙邊合作規劃,既是中哈兩國之間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深化務實合作的一項頂層設計,也是構建中國-中亞-西亞國際經濟合作走廊邁出的重要一步。

       駐哈大使:“光明之路”與“絲綢之路經濟帶”不謀而合

中哈開展大規模産能合作,不僅能夠使中國“一帶一路”同哈薩克“光明之路”相銜接,助力各自經濟發展,還可以為相關國家開展産業産能合作提供示範。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