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業
分享到 0

安徽省前5月固定資産投資增長9.7%

在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當前,投資繼續為穩定經濟大盤注入動力。6月23日,據從安徽省發改委獲悉,今年1月至5月,全省固定資産投資增長9.7%,高於全國3.5個百分點,增速保持全國第10位、長三角第2位。

基礎設施投資保持兩位數高速增長。在合新高鐵、黃千高速、引江濟淮等一批大項目帶動下,基礎設施投資增長21.6%。鐵路、道路、水利環境和公共設施等領域投資也保持高速增長,1月至5月分別增長84.9%、11.8%、22.9%。

製造業投資支撐有力。合肥長鑫二期、蕪湖海創、馬鋼新特鋼等一批大項目加快推進,帶動全省工業投資增長20.2%。製造業投資增長21.6%,新開工項目投資增長78.6%,拉動製造業投資11.2個百分點,成為製造業投資增長的重要動力。

“雙招雙引”持續發力,重點項目加快推進,成為拉動投資增長的“強引擎”。據介紹,全省重點項目累計完成投資9424.9億元、完成年度計劃的56.1%,新開工項目2296個、為年度計劃的64.2%,分別超序時進度14.4個和22.6個百分點。從統計入庫看,億元以上項目完成投資增長14.4%,對全部投資增長的貢獻率為74.1%,重大項目支撐作用更加凸顯。

一批投資先行指標繼續保持向好態勢。其中,1月至5月,新開工入庫項目數增長93.2%,計劃總投資增長81%;省公共資源交易平臺工程類項目成交額增長52.6%,億元以上在建省外投資項目實際到位資金增長20.8%。6月以來,反映工程機械開工率的挖掘機指數為59.3%,比1月至5月提高7.7個百分點。省發改委相關負責人預測,上半年全省投資有望保持平穩較快增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