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業
分享到 0

歙縣:瀹潭枇杷推出新産品

近日,走進歙縣坑口鄉瀹潭村立龍土特産品合作社,一陣濃郁的枇杷果香沁人心脾。原來,當地的農民們正在製作一種枇杷新産品——枇杷幹。

“端午節後,下雨較多,加上今年疫情原因,農民們採摘的枇杷不能馬上銷售就都壞了,十分心痛。我們合作社在鄉振興辦和村振興工作隊的指導下,經過多次嘗試,終於成功製作成枇杷幹,盡力保住豐收的果實。”合作社社長張立龍熱情地介紹。

據了解,該村製作枇杷幹,主要採用新鮮枇杷剝皮去核後,自然烘乾,既保留了枇杷主要營養成分,又增長了存儲時間,同時降低了銷售運輸成本,成為農特産品直播間的火爆産品。本次共製作成品枇杷幹1000斤,現已銷售100多斤,預計為農增收5萬多元。

“為了帶動村産業發展,我們對村裏的特色産業枇杷進行了多方調研,主要存在的問題是枇杷採摘期短導致銷售和保存難度大,我們通過開發枇杷罐頭、枇杷乾等新産品,盡可能增加農民收入。今年在合作社的帶動下,枇杷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明年枇杷一上市,我們就可以開始加工,進一步提升枇杷果附加值,從而進一步增加農民收入。”該村振興工作隊隊長程笑祎説。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