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業
分享到 0

降碳行動、六安鋼鐵控股集團舉行《鋼鐵企業碳排放管理》專題培訓講座

為積極響應國家“雙碳”政策,力爭成為安徽省首家“雙碳”管理標桿企業,1月14日,六安鋼鐵控股集團在智慧管控中心五樓多功能會議中心舉行《鋼鐵企業碳排放管理》專題培訓講座。活動特邀安徽睿晟環境科技有限公司副總裁劉鵬、講師楊秋麗一行到場指導。公司副總裁陳德斌,各部門負責人及相關業務人員參加。

(六安鋼鐵控股集團供圖)

(六安鋼鐵控股集團供圖)

陳德斌在動員講話中指出,六鋼集團深入貫徹落實“碳達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時間響應中央號召,與冶金工業規劃研究院簽署戰略合作,率先成為長三角地區首家啟動“碳達峰、碳中和”降碳行動的鋼鐵企業。他希望大家積極學習碳排放政策、碳交易以及碳排放核算等有關知識,深入理解、準確把握,紮實推進相關工作,同時要以此次培訓為契機,助力公司儘早實現“雙降”目標。

(六安鋼鐵控股集團供圖)

楊秋麗分別從國家碳市場背景、生態環境部文件解讀、碳排放權管理辦法、碳排放核查、CCER抵消機制、試點行業碳交易和配額分配、鋼鐵生産企業碳排放報告及溫室氣體核算解析、企業碳管理等9個方面進行了全面解讀,並對鋼鐵生産企業碳排放報告編制步驟、核算方法、數據來源、注意事項及企業重點工作進行了認真指導。

廣大參會人員紛紛表示,通過此次培訓,進一步了解了降碳相關工作的要點、難點,在今後工作中將繼續提高認識,主動作為,採取切實有力的舉措深挖節能潛力,為公司綠色低碳發展貢獻力量。

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六鋼集團將切實增強降碳工作的緊迫感、責任感、使命感,並貫穿于生産經營的各方面和全過程,大力推動技術節能、管理節能,加快生産生活方式綠色低碳轉型,助力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如期實現。(文:王克、孫博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