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分享到 0

懷寧縣公嶺鎮中心學校期末測評“減負擔增快樂”

為積極響應國家“雙減”政策,促進學校對評價方式、評價內容、評價標準及評價工具的改革力度,真正發揮評價的教育功能和導向功能。懷寧縣公嶺鎮中心學校于2022年1月14日上午,開展了一、二年級無紙化期末測評活動。

(圖:操雲青 攝

整個測評採用學生遊戲闖關的形式。語文分為五關:識字、組詞、朗讀、背誦、口語交際。數學分為三關:口算、小小數學家、實踐操作。所有“關卡”的設計,注重學生學科核心素養和實際操作能力的評測。

在開火車識字、給字寶寶找朋友,詞語接龍,背誦小達人等活動中,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個個小臉洋溢著燦爛的笑容。

(圖:操雲青 攝

在口算小達人、認時鐘、巧分成、量一量、折一折、畫一畫、剪一剪等智慧闖關活動中,孩子們興致勃勃,思維創新和動手能力都得到了有效提高。學生們能應用所學的知識解決生活中的數學問題,在豐富多彩寓教于樂的活動中,孩子們個個興趣盎然,樂在其中。

(圖:操雲青 攝

本次測評活動形式新穎,脫離了傳統的紙筆答題,讓孩子們在闖關遊戲中既收穫了知識,又有效地激發了學生的興趣和自信心。此項活動的開展,是該校“雙減”工作推行的一次積極探索,讓孩子們真切感受到校園生活在減負擔漲快樂。(文:楊建、操雲青、余建民、胡來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