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合肥市雙崗幼兒園教育集團悅城分園:分享總結促成長 內涵引領譜新章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忙碌而充實的一學期即將結束。2022年1月5日,合肥市雙崗幼兒園教育集團悅城分園全體教師在雙幼教育集團悅城分園保教負責徐瑩瑩老師的組織下,開展了期末班級、部門工作總結交流會。

工作實踐,經驗分享。交流會上,各班教師結合班級幼兒年齡特點,圍繞著班級工作亮點、特色,班本化課程開展情況、班級特色活動、家園共育等多個方面的成功經驗和有效方法,以圖文並茂的形式細緻而有重點地彙報了本學期的工作。在教師們的彙報中,充分體現了“一日生活即課程”的幼兒視角,如有的班級從幼兒興趣出發,結合季節變化,開展豐富多彩的班本課程,在遊戲活動中促進了幼兒的個性發展與經驗提升;有的班級為了給幼兒提供自我展示的機會,創設了繪本小劇場、星空播報站等有意思的特色活動……可謂是班班有新意,處處有提升。每個班級的工作總結與分享都充滿了濃濃的教育氛圍,教師在經驗積累和反思中收穫著教育智慧,孩子們在教師用愛培育的細節中健康快樂成長著。

(圖:呂雯茜 攝)

凝心聚力,團結協作。年級組彙報中,各年級組長用創意溫情的形式帶大家共同回顧,感受一學期以來的點點滴滴。在保質保量地完成一學期日常工作之外,每個年級組都有特色之處:小班組教師根據幼兒年齡特點,日常生活護理工作做得尤其細緻,順應幼兒興趣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陪伴幼兒共同成長;中班組教師本著務實的工作態度,紮實開展班級特色活動,注重幼兒一日生活皆課程,時刻做個有心人;大班組教師和家長積極配合,共同努力做好幼小銜接工作,幫助幼兒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促進幼兒全面發展。

感恩同行,共話成長。兩位教研組長對園本教研和常規教研進行了總結,根據本學期初制定的計劃,分別從教研活動開展情況、教師教研水準、幼兒活動開展以及需改進提升的方面進行總結,並對下學期工作的開展進行了初步的規劃。在分享的過程中,教研組長通過課件,借助實際案例完美呈現了本學期工作實況,大家認真踏實、勤勤懇懇、團結一心的工作態度,使得本學期教研工作得以完美落幕。

傾聽心聲,未來可期。最後,徐瑩瑩對老師們的總結進行了點評,肯定了大家在這一學期當中的辛勤工作與付出,並對班級亮點工作進行了表揚。同時勉勵大家共同努力,把幼兒園的班級管理工作做得更好,更有創新,並號召全體教師進一步增強責任感、緊迫感、使命感。同時也表示此次總結分享是一次思想的碰撞,更是經驗的分享,為大家今後更好地開展班級工作提供了借鑒。相信通過這樣的分享,會使我們今後的班級管理工作更紮實有效。

忙碌、充實、反思、提升,這是過去最美的詮釋;嘗試、創新、努力、突破,這是對將來最初的展望。2022年,悅城分園全體教師將繼續協力共助,在幼教路上,始終懷揣初心,一步一個腳印,用眷眷的教育情懷,共同譜寫輝煌的新篇章!(文:夏婷婷,圖由呂雯茜授權發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