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全面加強“三支隊伍”建設推進大會召開

時間:2024-03-19 16:16:54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楊世朋

3月18日,溫州市全面加強“三支隊伍”建設推進大會召開,以“兩會合一”形式舉行2024年溫州市委黨校春季學期開學典禮。溫州市委書記張振豐出席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才、人力資源、幹部隊伍建設的重要論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講話精神,持續推動“八八戰略”走深走實,貫徹落實全省“新春第一會”精神,全面加強“三支隊伍”建設,以“大人才觀”廣開育才、引才、聚才、識才、用才、護才之路,加快形成幹部敢為、人才敢闖、企業家敢幹、勞動者敢創的良好態勢,打響“來溫州·創未來”品牌,推動各類人才奮發進取、競相奔騰,加快打造勤廉並重的新時代黨建高地市域樣板、區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

溫州市領導汪馳、呂伯軍、陳應許、章月影等出席。會議在溫州市委黨校設主會場,在溫州市人民大會堂和各縣(市、區)、溫州海經區設分會場。

與大家一起學習重溫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託,張振豐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人才工作、人力資源和幹部隊伍建設,黨的十八大以來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戰略新舉措。2024年浙江省“新春第一會”系統部署了全面加強“三支隊伍”建設。我們要勇擔歷史使命,以更高站位、更寬視野、更大格局,深刻理解全面加強“三支隊伍”建設是推進現代化先行的戰略指引,全方位引育人才、招引青年人,不斷激活“人”這個生産力中最活躍的要素;深刻理解全面加強“三支隊伍”建設是加快高品質發展的內核驅動,讓“三支隊伍”在創新深化、改革攻堅、開放提升中發揮更大作用,為高品質發展培植最深厚力量;深刻理解全面加強“三支隊伍”建設是打造“全省第三極”的重要支撐,堅持把人才作為強市之基、轉型之要、競爭之本,加快形成“人人皆可成才、個個皆能出彩、行行皆有狀元”的濃厚氛圍。

就推進“三支隊伍”建設,張振豐強調,要按照浙江省委總體工作部署,建立健全溫州市“三支隊伍”建設一體化推進機制,加快建設堪當時代重任的甌越英才“三支隊伍”。要加強高素質幹部隊伍建設、以“一馬當先”引領“萬馬奔騰”,深入實施政治領航鑄魂行動,在學思想中深化政治歷練,在樹導向中強化雙向激勵,在能容錯中細化撐腰鼓勁,在嚴監督中優化政治生態,著力鍛造與溫州第三極地位相匹配的幹部鐵軍。要加強高水準創新型人才和企業家隊伍建設、以一流環境激勵創新創業,實施戰略人才引育行動、溫商再出發“雄鷹”行動,以精準化、全週期政策招引人才,深化細化助企惠企措施,推動創新型人才雙向奔赴、民營企業家重燃激情,讓創業激情、創新活力、創富夢想更加澎湃。要加強高素養勞動者隊伍建設、以技能提升促進致富增收,深化技能型社會建設,壯大現代“新農人”群體,塑造新時代産業工人,引導和激勵各行各業勞動者走好增技增收、創業創富之路。要聚焦未來發展、以青年發展引領聚才引人,緊貼青年需求期盼發力,深化全國青年發展型城市建設,落實“促進青年就業創業十條舉措”,積極打造“青年態”生活社區、時尚商圈、文旅IP,讓溫州成為青年人近悅遠來的嚮往之地。要深化增值服務、以優質生態推動拴心暖心,讓高標準服務更加溫暖人、高水準保障更加匯聚人、高規格禮遇更加鼓舞人,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盡展其才的生動局面。

張振豐指出,當前,溫州發展“天時地利人和”,為各類人才提供了幹事創業的大舞臺。熱切期盼“三支隊伍”發揮領頭雁、主力軍作用,點燃全社會的創業激情、幹事熱情、奮鬥豪情,在打造全省高品質發展第三極中再創新業、再建新功、再鑄輝煌。要在強統籌、提能級中壯大城市硬實力,體系化、科學化、特色化推進“強城行動”,推動“産城人文”深度融合;在重創新、強産業中增強動能轉換力,聚力發展新質生産力,持續提升“一區一廊一會一室一集群”創新能級,加快構建現代化産業體系,以“雙招雙引”激活澎湃動能;在抓改革、促開放中激發發展新活力,以“增值服務”優化營商環境,以“示範先行”擦亮改革標識,以“內外融通”提升開放水準;在謀共富、助鄉興中增強民生聚合力,持續縮小“三大差距”,深化“千萬工程”,建設新時代文化高地;在優治理、夯基礎中提升風險防控力,時刻繃緊安全生産這根弦,體系化提升本質安全水準,防範化解各類風險隱患,常態排查化解矛盾糾紛,堅決守牢廉潔底線。

張振豐希望各位學員珍惜機會,集中精力學、扛起責任學、帶著問題學、嚴肅紀律學,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更加準確把握黨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入思考如何在“強城行動”中當先鋒、在“溫暖營商”中作表率,有針對性地學習掌握新質生産力、城市規劃建設、招商引資等知識體系,做到學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得有所用。希望全市黨校系統優化課程設置、強化師資力量,加快打造富有溫州特色、走在全省前列的一流黨校,在“為黨育才、為黨獻策”上取得更大成效。(楊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