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辦理 濱江街道緊盯重點商圈食品安全

時間:2023-12-12 16:03:34 來源 : 中國網 作者 : 陳俊文

規範餐飲單位經營行為,進一步推動食品安全主體“兩個責任”落實見效,是有效提升重點商圈食品安全水準的重要舉措。12月9日,溫州市鹿城區濱江街道聯合濱江市監所組織召開重點商圈食品安全培訓會,萬象城共60余家餐飲單位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安全培訓會議現場 濱江街道供圖

培訓中,濱江市監所副所長林秋艷向參會單位詳細講解了落實主體責任相關文件,並要求參會單位在“浙食鏈”小程式落實日管控、周排查、月調度制度,通過企業自查第一時間發現並消除食品安全隱患,落實企業主體責任。

安全可靠的來源是食品品質的重要保障之一。林秋艷向參會單位明確了食品原料索證索票的具體材料,並明確了溯源平臺操作方法和需要上傳的食品品種,要求參會單位按照相關要求按時上傳溯源資訊。並向大家通報了前期檢查中發現的個別管理不規範的問題,並帶大家學習了食品安全操作指南,進行食品中毒預防培訓,培訓內容圍繞門店人員健康管理、食堂環境衛生、食品原料採購索證、烹飪、消毒保潔、食品留樣、等重要環節的衛生要求進行了詳細講解,要求大家要增強責任心,養成規範操作的良好習慣。

在隨後的現場答疑環節上,參會單位針對日常經營中遇到的食品安全問題,如食品製作注意事項、商品上沒有明確保質期的産品記錄和憑證要保存多久等問題進行提問,林秋艷現場一一給出解答。

最後,林秋艷強調,餐飲(食品)服務單位是食品安全第一責任人,應當時刻關注食品安全問題,嚴格按照標準和規定執行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確保顧客的食品安全,只有這樣,才能贏得客源,贏得市場。

據悉,下一步濱江街道聯合市場監管部門將持續鞏固本次培訓取得的良好效果,推進智慧化手段加強對餐飲單位的監管,守護轄區群眾的食品安全。(陳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