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南街道虞師裏文化家園開展“非遺傳承 巧手剪紙”主題非遺剪紙活動

時間:2023-11-18 14:50:00 來源 : 中國網 作者 : 大南街道

為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進一步鑄牢民眾對非遺的保護意識,積極營造非遺傳承的良好氛圍。11月17日下午,溫州市鹿城區大南街道虞師裏文化家園開展了“非遺傳承 巧手剪紙”主題非遺剪紙活動。

主題非遺剪紙活動現場 大南街道供圖

一張紅紙、一把剪刀、一雙巧手,傳承著中華民族優秀的傳統文化。活動中,老師對剪紙的工序,如摺紙、剪紙、翻紙、臨摹剪紙等進行了講解,隨後,大家跟著老師的步驟紛紛動起手來。一剪一刻,紅色紙張在大家的手中輕盈地反轉著、跳動著,經過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張張栩栩如生、活靈活現的藝術品便誕生了,無不洋溢著美好、和諧的寓意。

小小剪紙剪出了社區大家庭的溫馨友愛,剪出了非遺傳承的良好氛圍。大家在剪紙過程中,感受著非遺文化之美,體驗著中華優秀傳統技藝的精巧絕倫,同時深刻認識到非遺傳承的重要性,進一步堅定了文化自信。下一步,大南街道虞師裏文化家園將會繼續開展豐富多彩的非遺活動,進一步鑄牢民眾對非遺的保護意識。(大南街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