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南街道:共述大南故事,樂享銀齡生活

時間:2023-11-17 16:17:42 來源 : 中國網 作者 : 陳榕榕

為豐富轄區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打造“老有所學”大南銀齡研學金名片,溫州市鹿城區大南街道積極策劃組織轄區老年人開展各類文化研學活動。11月15日下午,街道黨工委委員陳勇弟與白鹿洲社區老黨員們共赴巽山公園,開展“學講話、悟精神、話擔當”紅色文化研學活動。

研學活動現場 大南街道供圖

巽山又得美名“巽吉山”,寄託著溫州人吉祥的祈願,承載著老溫州厚重的歷史底蘊。陳委員帶著老黨員們重遊巽山,在巽山公園的鄭成功塑像前,向老黨員們講述著鄭成功的生平事跡以及為爭取民族獨立,維護國家主權、民族尊嚴而英勇奮鬥的光輝事跡。老人們認真聆聽,深刻感受鄭成功的愛國精神和民族氣節,汲取民族精神,堅定了民族信念。

隨後一行人來到“美人臺”前,陳委員圍繞巽山的歷史變遷,講述了一座橋、一座塔、一口古井、一個戲臺的故事,老人們聽得津津有味,仿佛被打開了記憶的閥門,紛紛加入了討論,回憶起點點滴滴的大南往事,展現出對大南這片土地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

據悉,大南街道積極創建老年教育新模式,通過新穎的銀年研學形式,生動講述了大南故事,讓老年人更深入地了解大南的歷史文化,也提高了老人對溫州歷史文化的保護意識,呼籲老年人發揮餘熱,老有所為,積極關注和參與到溫州城市文化的傳承和發展中來。此次活動也為老年人提供了一次走出家門、了解家鄉的機會,沉浸式地文化研學,不僅有利於老年人拓展視野,豐富精神生活,而且能提高老年人的社交能力,增強社會融入感,幫助他們更好地適應社會變化和發展。(陳榕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