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南街道雙蓮橋文化禮堂開展“關愛生命,‘救’在身邊”主題活動

時間:2023-11-13 15:48:21 來源 : 中國網 作者 : 大南街道

為進一步傳播“人道、博愛、奉獻”的紅十字精神,提升廣大居民的急救技能,增強群眾自救互救能力,11月10日上午,溫州市鹿城區大南街道雙蓮橋社區邀請紅十字會的夏美杏老師在大南街道雙蓮橋文化禮堂為交運集團員工和社區工作人員民開展急救知識普及及培訓活動。

急救理論知識講解 大南街道供圖

據了解,活動分為急救理論知識和實踐操作兩個環節。區紅十字會夏老師利用PPT,以圖文並茂的形式生動展現了心肺復蘇救護的基本常識和方法,把應急救護的相關知識和技能傳授給參與講座的工作人員和居民,並結合生活中經常遇到的典型案例,圍繞緊急呼救、心肺復蘇等突發事件如何處理,對基本救護原則進行講解。

實操環節 大南街道供圖

夏老師利用假人演示了海姆立克法清除呼吸道異物、心肺復蘇救護、正確使用除顫儀AED。現場大家認真學習,熱情高漲,積極參與實操,反覆練習,虛心請教。全體人員現場完成了理論和實際操作考核。“以前遇到緊急情況,完全不曉得咋個辦,今天學到這些新的急救方法,確實非常受用。作為交運集團員工應用這些知識能更好地為居民群眾提供安全保障。”學員黃曉俊表示,回去後他將會把這次學到的應急救護知識普及給家人和身邊朋友。

通過開展本次應急救護知識培訓活動,增強了工作人員對於突發事件的應急能力,掌握了正確的應急救護方法。大家通過理論與實操考核取得了救護員證,成為了一名紅十字救護員。下一步,雙蓮橋社區將繼續廣泛宣傳急救知識,不斷壯大紅十字力量,營造“人人學急救、急救為人人”的良好氛圍。(大南街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