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亞運 全民反詐”溫州反詐在行動暨資金返還儀式成功舉行

時間:2023-07-14 15:50:07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杜一川 黃通令

為全面普及《反電信網路詐騙法》,提高全民反詐意識和能力,7月13日晚,2023“喜迎亞運全民反詐”溫州反詐在行動暨資金返還儀式在溫州世紀廣場舉行。據悉,此次集中返還金額共計900萬元,5名受騙者拿回了被騙資金及返還憑證。

“喜迎亞運全民反詐”溫州反詐在行動暨資金返還儀式 圖源:溫州日報

打擊治理電信網路詐騙犯罪,事關社會大局穩定,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為此,溫州市委、市政府始終把這項工作擺在最突出的位置來抓,持續開展“斷卡”“斷流”等系列專項打擊治理整治行動,堅持打防結合、防範為先,堅持齊抓共管、群防群治,紮實推進打防管控宣各項工作,全力守護人民群眾的財産安全。

當晚的活動現場舉行了“反詐夜市”集中宣傳活動,來自公安、銀行、企業等各部門行業的反詐志願者參與到宣傳活動中來。活動精心設計了七大主題反詐遊戲,“利器在手,詐騙遠走”“反詐公式知多少”“擊倒十大騙局”。在合影互動區,反詐警犬的精彩表演,吸引了現場群眾紛紛合影。在這裡,現場群眾還能免費領取“一杯懂反詐的奶茶”“反詐充電寶”等“反詐小禮品”。

反詐夜市 圖源:溫州日報

活動還為榮獲2022年度浙江省打擊治理電信網路新型違法犯罪工作成績突出集體、個人頒獎表彰;為全市三支預警勸阻專業隊伍代表授旗。這三支代表是溫州預警勸阻的排頭兵,更是預警勸阻中的重要力量。

近年來,溫州公安充分凝聚內外合力,不斷健全“全民反詐”工作格局,通過成立公安派出所、街鎮網格、金融行業三支專業預警勸阻隊伍,與詐騙分子“搶時間、搶群眾、搶損失”,全力築牢反詐“平安防線”。今年以來,全市公安機關攔截涉詐短信18萬餘條,預警電話回訪212萬餘人次,成功勸阻3820名群眾被騙,直接避免群眾損失9800多萬元,凍結涉詐資金14.78億元,並累計向受騙群眾返還被騙資金6819萬元;抓獲犯罪嫌疑人1700多人,摧毀電信網路詐騙及關聯犯罪團夥、窩點120個,全市發案、案損在去年已下降29.93%、23.1%的基礎上同比再分別下降1.38%和7.38%。(杜一川 黃通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