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帶兒子“自首”,樂清公安這樣應對

時間:2023-07-06 15:52:31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黃雙雙

“警察同志,我帶兒子來‘自首’,幫我教育教育他!”近日,樂清一位母親急匆匆帶著兒子來到派出所“自首”。民警了解情況後,接下來的這波操作亮了。

7月4日,吳女士(化姓)帶著兒子來到樂清市公安局淡溪派出所接警大廳,反映兒子有偷竊行為並請民警幫忙教育。值班民警周士博立即向吳女士詳細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

母親帶兒子到派出所“自首” 圖源:樂清公安

原來,這名小男孩之前偷拿過幾次家裏的錢,吳女士每次發現後都對他嚴厲教育,卻收效甚微。7月3日,小男孩在同學家偷拿了20元錢。無奈之下,吳女士便帶著兒子向民警尋求幫助。

周士博將小男孩拉到一旁,溫柔詢問事情原委。小男孩告訴民警,自己拿了錢是打算去買手電筒玩。“你付出多少勞動,得到手多少報酬,偷東西是一種違法行為,不勞而獲的行為,是警察叔叔所不允許的。”周士博耐心教育道。

民警教育小男孩 圖源:樂清公安

“你想把手伸出去的時候想想叔叔的話,想想這是對還是錯?”你要是做壞蛋的話,警察叔叔要來抓你,你肯定跑不過我。”周士博語重心長地説。

看到小男孩一直緊張地掰手指,周士博安撫道:“警察叔叔給你一個改正的機會,能不能改?答應叔叔好不好?”在民警的教育下,小男孩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並認真寫下一封檢討書,承諾不會再犯同樣錯誤。

“在學校好好學習,長大了做一個對社會有幫助的人!”周士博欣慰地拍了拍小男孩的肩膀鼓勵道。小男孩懂事地點點頭,隨後在母親的陪同下離開了派出所。(黃雙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