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公安召開亞運安保工作新聞發佈會 “溫溫、安安、穩穩”亞運安保警察卡通形象發佈

時間:2023-04-26 16:33:41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劉敏敏


溫州市公安局亞運安保宣傳片《精彩有你、安全有我》 溫州市公安局提供
溫州公安亞運安保工作新聞發佈會現場 溫州市公安局供圖

亞運大安全,安全大溫州!4月26日,溫州市公安局召開“精彩有你,安全有我”亞運安保工作新聞發佈會,通報前期安保工作情況,發佈“溫州公安亞運安保警察卡通形象”,播放溫州公安亞運安保宣傳片,並宣佈啟動“平安迎亞運,滿意大提升”知識競賽活動。

溫州全力護航亞運安保

發佈會上,溫州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徐國林通報了前期亞運安保籌備工作情況。去年以來,全市公安機關把亞運安保籌備工作作為重點工作,按照最高標準全力推動各項任務落地,取得了階段性成效,亞運安保實戰體系已逐步成熟、基礎建設趨於完備、安保模式更加智慧、社會大局持續穩定。

下一步,溫州公安將以亞運安保為抓手,以打造“最嚴社會治安管理區域”為依託,全面完善捍衛政治安全體系、維護社會穩定體系和公共安全治理體系,精準防範化解經濟社會領域各類風險,全力維護全市社會治安大局穩定,全力護航亞運會勝利召開。

會上,徐國林向大眾發佈了溫州公安接下來在亞運安保的工作重點:聚焦頂層設計,積極優化亞運安保工作體系,優化警力配置,形成“條塊結合、縱橫貫通、協作聯動、高效運作”的組織保障體系;聚焦實戰實效,創新升級亞運安保運作模式。以方案優化、交通治理、隊伍培訓、實戰演練為抓手,為決戰決勝亞運安保工作提供堅強支撐;聚焦源頭管理,全面肅清亞運安保潛在風險。持續推進護航亞運“大起底、大整治、大清患”專項行動,做大道路交通安全綜治格局,加強社會面巡防巡控,為杭州亞運會勝利召開創造良好的社會治安環境。

溫州公安亞運安保警察卡通形象發佈

發佈會還播放了溫州市公安局亞運安保宣傳片《精彩有你、安全有我》,發佈“溫州公安亞運安保警察卡通形象”——“溫溫、安安、穩穩”。據溫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隊支隊長陸朝煥介紹,“溫溫、安安、穩穩”的“溫”指溫州,“安”和“穩”有安全、穩妥之意,這三個字在溫州方言中都發同一個音“yu”,有溫州與安全的融合之意,警號都為wz202219,代表2022年第19屆杭州亞運會溫州賽區,寓意著亞運賽事活動將安全有序開展並圓滿成功。

溫州公安亞運安保警察卡通形象:溫溫、穩穩、安安 劉敏敏/攝

“溫溫”代表親警務,即親清政商、親和警民、親情警營,是“警愛民、民擁警”的新時代警察公共關係的形象代言人。她性格溫暖熱心、陽光開朗,向大眾展示助企愛民暖警的親和感。“安安”代表源警務,即追本溯源、源頭治理,是安保工作中“防控風險”的代言人。其形象職責就是向大眾展示風險閉環管控的大平安機制。“穩穩”代表融警務,即融通協同、共治共用,是新時代運用智慧手段進行“融合協作”的代言人。其形象職責向大眾展示共治共建共用的大治理格局。三個卡通形象結合了溫州“源、融、親”三型警務,秉持“智慧、無感、動態、和諧”的安保理念,以不同的“場景”和栩栩如生的“動作”賦予了豐富的個性。

據悉,亞運會期間,卡通形象將會出現在溫州地標景點、亞運場館、機場、軌道交通等公共場所,向世界展示“亞運大安全,安全大溫州”的城市形象。(劉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