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二屆鄉村美食大會三天收穫1753萬元

時間:2023-04-07 09:40:29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蔡挺

據溫州市農業部門消息稱,浙江省第二屆鄉村美食大會在溫州市成功舉辦。在為期3天的美食大會期間,實現總銷售額1753.2萬元,簽訂意向合同126個,採購意向金額達2.47億元。

“這是我第一次來溫州參展,這次過來就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看看溫州人吃不吃得慣我這個雞的味道。如果反饋好,我打算在溫州開家店。”紹興嶺北鹽焗雞展位的負責人表示,這次有機會來溫州參展,對於他的鹽焗雞來説是一次很好的展示機會,展會有這麼多人流,也是他之前想像不到的。“溫州人太熱情了,希望溫州人能喜歡我的鹽焗雞。”

據統計,本次大會現場人流量始終保持高位運作,逛展總人數超20萬人次,其中紹興臭豆腐、溫嶺泡蝦等展位前,隊伍長達百餘米。

除了人氣旺,銷售也是異常火爆。本屆美食大會促進線上線下融合辦展,數據顯示,美食大會現場銷售總額達596.5萬元,線上線下銷售總額達到了1753.2萬元,有20%的參展主體銷售額超10萬元,其中,湖州林家媽媽牛肉的銷售額更是超過30萬元。此外,大會登記的專業客商有211家,展會期間簽訂意向合同126個,採購意向金額達2.47億元。其中,聯華超市與桐廬米粿簽訂300萬元大單。

據悉,本屆美食大會以“享農家美食、助共用共富”為主題,開展展示展銷、貿易洽談、技藝大賽、專題推介、品鑒交流等活動,展示小吃精彩製作技藝,推介鄉村特色美食,宣傳鄉村美食文化,做深“土特産”文章,培育地瓜經濟,提振信心促消費。

此外,線上美食大會在網上農博平臺同步開展,推選出包括溫州魚丸、建德豆腐包、寧波湯圓等“浙江十大農家特色小吃”和26個鄉村美食金獎産品。(蔡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