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鞋市街道“愛心超市”進菜場 引領垃圾分類新時尚

時間:2023-03-08 15:52:26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林子汐

近日,溫州市鹿城區蒲鞋市街道雙井頭菜場“愛心超市”開展開門納諫活動。據悉,蒲鞋市雙井頭農貿市場及周邊每日人流量上萬人次,長期存在高齡流動攤販問題。為此,街道執法中隊因地制宜在此處設立疏導點,通過設置無人攤位區、老人休閒服務區,將雙井頭菜市場60歲以上、自産自銷的老年人流動攤販引入攤位,解決老年流動攤販實際需求,讓菜場既有煙火氣,又有文明風。

供圖:蒲鞋市街道

為進一步提升菜場商戶及居民群眾垃圾分類意識,街道城管辦借此機會聯合執法中隊共同開展垃圾分類宣傳活動。“垃圾分類分為哪幾種,您知道嗎?”活動現場,街道城管辦工作人員和執法中隊隊員向居民、商戶向居民及商戶發放垃圾分類宣傳品,講解並引導參與者了解垃圾分類知識,宣講垃圾分類對人民生活和社會環境帶來的影響,以及垃圾分類的重要性和垃圾分類的方法。工作人員還通過生活垃圾分類“你問我答"的形式,進一步提高居民生活垃圾分類的意識。此次宣傳活動共發放宣傳手冊1000余份,發放宣傳紀念品500余份,接受群眾諮詢200余人次。 

“菜場貼近生活,每天基本上每位居民都離不開市場,每個居民都是垃圾的生産者,也是垃圾的製造者。”街道城管辦相關負責人説,“下步將繼續擴大垃圾分類宣傳覆蓋面,在轄區內農貿市場繼續駐點開展系列宣傳活動,營造垃圾分類人人參與的良好氛圍。”(供稿:蒲鞋市街道 通訊員:林子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