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鞋市街道:紅心服務志願行 警民同慶過佳節

時間:2023-02-24 15:18:45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吳瑞

為踐行溫州市公安局“源融親”三型警務導向,構建“警民連心、警民同心”的親和警民關係,2月21日上午,蒲鞋市派出所攜手錦園社區,組織開展二月二志願者活動,警民同慶共同營造歡樂、和諧、喜慶的節日氛圍。

義剪義診暖人心

兩把椅子,兩個工具包,一個“臨時理髮店”就正式開張了。

圖源:蒲鞋市街道

活動一開始,就吸引了很多居民到來。“我整個正月都沒有理髮,就等著龍抬頭這天,沒想到家門口就有免費理髮,給蒲鞋市派出所點讚!”社區大爺們高興地説。

伴隨著“咔擦”“咔擦”的剪刀聲,通過蒲鞋市派出所志願者“理髮師”精心的修剪和服務,“龍抬頭”的老人們都帶著滿意的髮型和暖暖的心情回家了。除了愛心義剪外,現場還提供了量血壓、測血糖等義診活動,既幫助轄區居民和民輔警們了解自身身體狀況,也進一步增強了自我健康保護意識。

童心童趣學有禮

作為一名00後新警,民警陳千浩充分展現了大哥哥的親和力,活動一開始,便用一波爽朗的笑聲迅速收穫了小朋友的好感。

圖源:蒲鞋市街道

活動中,陳千浩先是帶領小朋友們參觀了非遺民俗文化館,眾多精美的傳統手工藝品令小朋友目不暇接、眼花繚亂。陳千浩還為小朋友們詳細講解了“二月二”的由來、風俗習俗。

隨後,陳千浩手把手教小朋友們書寫祈福對聯,寓教于樂,親身體會凝聚在傳統習俗中的美好期盼。活動末尾,還為小朋友們送上了精緻的挂件作為禮物。

芥菜飄香魚水情

活動現場人頭攢動,熱鬧非凡,最有人氣的當屬品嘗傳統美食芥菜飯了。當天上午八點,民警和社區志願者們已經開始忙活,備菜、炒飯……一碗碗綠油油、熱騰騰的芥菜飯,香飄四溢,吸引了眾多居民前來免費品嘗。

圖源:蒲鞋市街道

來自西藏的旺曲土加,現在是蒲鞋市派出所的一名社區民警。“作為一名藏族民警,我心裏還是有不小的壓力的,但是我希望自己能夠儘快適應,積極應對所有的挑戰和困難。”旺曲笑道。

為了更好地融入社區工作,獲得轄區百姓們的認可,旺曲主動加入到活動中來,從幫著備菜、搭棚,到將芥菜飯一碗碗盛好遞到居民手中,忙的不亦樂乎。(吳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