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件非遺作品抵達美國,期待永嘉文化“火”出圈

時間:2023-02-17 17:05:00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厲夢瑤

截至北京時間2月17日上午10點,紐約時間2月16日晚21:00,16件由14位溫州市級、永嘉縣級非遺傳承人捐贈的非遺作品,歷時近2個月的“海上旅途”,已相繼抵達美國紐約,順利由北美亞裔共創會接收。

抵運現場,工作人員小心翼翼地將裝收非遺作品的箱子抬出,由美亞裔共創會主席黃晟親自打開確認各個作品的情況。“可以看到包裝都還很好,保護措施很到位,請大家放心。”作品“開箱”後,黃晟第一時間錄製了視頻,向家鄉人民以及各位非遺傳承人傳達了激動的心情以及作品的保存情況,並表示會好好利用這些作品,傳播永嘉文化,讓世界“僑”見中華文明璀璨一角。

圖源:永嘉縣融媒體中心

據了解,在此前的”非遺出海“計劃中,這批非遺作品將相繼在美國紐約“首屆紐約甌越文化街坊節”、美國佛羅裏達邁阿密達德學校、美國邁阿密亞洲藝術節中亮相。

“在巡迴展覽中,我們不只是讓大家單純的觀賞,還會從工藝、材料及其所蘊含的故事、精神等進行介紹闡述。”黃晟透露,考慮到這批非遺作品接下來還有一定的運送路程,作品尚未完全拆封,等18日啟程送到邁阿密後才會全部拆開,並在非遺傳承人的視頻遠端指導下,進行重新安裝,向全世界各族裔展示。(厲夢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