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米蘭!甌海68家眼鏡企業抱團“出海”搶單

時間:2023-02-03 13:25:00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莊苗苗 黃海懷

新春伊始,溫州市甌海區就加入了組團“出海搶單”的熱潮。2月2日上午,68家甌海眼鏡企業組團赴義大利參加米蘭MIDO國際光學眼鏡展,這是新一輪産業調整復蘇後眼鏡行業首個大型的抱團參展活動,也是甌海區“百企出海搶訂單”行動中組團參展的的第一站。

圖源:掌上甌海客戶端

據悉,義大利米蘭光學眼鏡展覽會(MIDO)是世界光學眼鏡行業的盛會,創辦于1970年,是世界最大規模的專業眼鏡展之一,高檔次、高品質的産品以及新穎的款式和技術引導全球眼鏡消費的時尚、潮流與走向,在全球眼鏡行業中享有極高的聲譽,也是眼鏡行業全面了解世界眼鏡製造業的發展現狀和今後的流行趨勢的最重要的商貿平臺。展會面積超10萬平方米,參展企業總共達1500家、觀展商人數預計50000多人。

圖源:掌上甌海客戶端

甌海是全國眼鏡生産基地,全區有眼鏡相關企業600多家,2022年度眼鏡規上工業産值46.28億元,同比增長6.9%,眼鏡出口額52億元,同比增長25.31%,是全區的第二大出口産業。此次,甌海組團參展企業68家,參展人數超200人,展會面積達6000平方米,將向全球展示甌海眼鏡産業發展水準,勢要搶回訂單話語權,重塑“世界眼鏡看中國 中國眼鏡看甌海”的全球地位。

此前,甌海區專門出臺“百企出海搶訂單”行動方案,聚焦全區外貿企業拓市場、搶訂單、保主體、促項目的迫切訴求,實施8項措施,在專班化服務、出入境服務、物流服務、商務考察服務等方面引導企業積極出海拓市場,全年安排8個重點組團參展活動,預計參與企業將超過400家。(莊苗苗黃海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