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個工作日,溫州36個重大産業項目集中簽約

時間:2023-01-04 14:25:57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溫世萱 鄭序

圖為溫州市2022年第四季度重大項目集中簽約活動 圖源:溫州發佈

1月3日,溫州市舉行2022年第四季度重大項目集中簽約活動,吹響新一年招大引強、招商引智號角,掀起新一輪大抓項目、抓大項目熱潮。

溫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張振豐出席活動並講話,市領導葛益平、陳作榮等參加。正泰集團董事長南存輝、比亞迪集團浙江省總經理張永生等簽約項目企業方代表受邀參加並作交流發言。

此次集中簽約活動以“溫商回歸+駐外招商”為主題,共集中簽約重大産業項目36個,計劃總投資約440億元,涵蓋高端智慧裝備、新能源、生産性服務業、文旅等産業領域,覆蓋全市12個縣(市、區)和溫州高新區(經開區)。從項目類別看,製造業項目有18個,計劃總投資248億元,佔據集中簽約項目的“半壁江山”;從投資額度看,計劃總投資超10億元項目有12個,其中正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投資的溫州灣新區·數智零碳産業園項目、大唐國際新能源有限責任公司投資的大唐平陽2000MWp光伏複合發電項目計劃投資均超百億元。

“新年第一個工作日舉行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就是要向全市發出‘開局就要衝刺、開年就要攻堅’的強烈信號,牢固樹立‘一刻不停抓項目、全力以赴促發展’的鮮明導向。”張振豐在講話時説,當前的溫州正加快打造兩大萬億級産業集群,向萬億級GDP城市進發,全力打造“深化改革看溫州、創業創富在溫州、內外融通數溫州”的新景象。這次集中簽約項目技術含量高、帶動能力強、發展前景好,將為溫州做強做大“全省第三極”,“再燃激情、再展雄風,再創新輝煌、再譜新篇章”注入強大動力,也充分彰顯了廣大企業家看好溫州的信心、選擇溫州的傾心、深耕溫州的決心。各地各相關部門要倍加珍惜企業家的信任和支援,堅定不移推進營商環境“一號改革工程”,落實“幫企雲+熱線電話+直通車”為企服務體系,真正做到情感暖心、政策貼心、辦事順心、服務盡心、公平公心,讓每一位企業家在溫州成就事業、收穫精彩。

2022年,溫州市聚焦培育兩大萬億産業集群大力推進招大引強、招商引智“雙招雙引”,每季度舉行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前三季度累計簽約項目179個,計劃總投資3584億元。第四季度除此次集中簽約外,溫州市還專題簽約溫州比亞迪刀片電池項目、博泰智慧汽車零部件製造基地項目、順豐長三角南翼臨海空港創新供應鏈總部基地項目等,計劃總投資95億元。(溫世萱 鄭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