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泰順)跨年自駕露營音樂嘉年華拉開文旅消費復蘇序幕

時間:2023-01-01 14:50:00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中欣

圖源:溫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

2022年12月31日,“2023我要遊溫州”溫州(泰順)跨年自駕露營音樂嘉年華在泰順縣百丈鎮舉行。

圖源:溫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

本次活動由溫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和泰順縣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來自全國五省的自駕車友協會、中國國際露營大會、廣東商會和主流媒體代表100多人參與活動開幕式。

圖源:溫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

隨著自駕遊市場的蓬勃發展,溫州市自駕遊政策和基礎設施不斷完善,也走出了一條山區縣高品質發展共同富裕新路子。在疫情陰霾逐步消退的時刻,溫州文旅搶抓市場機遇,通過小聚集、大空間,組織自駕遊達人體驗獨具溫州特色自駕線路,共同發現、記錄和傳播溫州之美。有效挖掘消費潛力,提振消費信心,帶動服務業快速穩定發展。啟動儀式上為6位“發現溫州之美推薦官”授牌,並就“溫州百條特色旅遊線路”中的冬季康養十大線路做了專題推介。

圖源:溫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

近年來溫州市不斷豐富旅遊業態、創新旅遊産品、優化旅遊服務,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旅遊業産值成功邁入千億大關。通過結合溫州地域文化、山水資源特色和市場需求,推出了“溫州五大經典旅遊帶”和“溫州百條特色旅遊線路”。同時出臺系列獎補政策,發放文旅消費券,因地制宜舉辦各類特色活動300余場,做到“季季有主題、月月有節慶”。通過區域聯動、市縣互動、政企協同、部門協作,打響“千年商港·幸福溫州”城市品牌和“詩畫山水·溫潤之州”文旅品牌,進一步拓客引流、集聚人氣、促進消費。

圖源:溫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

據悉,接下來溫州市文旅部門將以本次跨年音樂嘉年華為起點,繼續搶抓疫情後文旅復蘇先機,聚焦“2023我要遊溫州”主題,線上引流線下互動,引導市民積極走出家門。春節期間將推出“在溫過大年”政策禮包,開展“百條線路遊溫州、百家民宿過大年、百店促銷旺市場、百家景點送大禮、百場文化活動迎新春”系列活動,展現宋韻甌風的文化魅力,營造溫州春節祥和喜慶氛圍。市民遊客可以在微信小程式“E遊溫州”,獲取更多溫州線路、美食、導覽訊息,或百度搜索關鍵詞溫州或各大景點名稱,進入溫州百度城市名片。(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