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振豐專題研究城鄉道路環境綜合整治提升

時間:2022-12-13 14:07:37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溫世萱 葉凝碧

12月12日,溫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張振豐赴市交通運輸局專題研究城鄉道路環境綜合整治提升工作。他強調,要提高思想認識,系統謀劃好城鄉道路環境綜合整治提升工作,切實把各項重點任務抓緊抓實抓出成效,更好助力“千年商港、幸福溫州”建設。

專題聽取全市城鄉道路環境綜合整治提升三年行動、高速口景觀提升有關情況後,張振豐與市交通運輸局、溫州設計集團等單位負責人座談交流。他指出,交通道路是串聯美麗城鎮、美麗鄉村的主軸主線,是展示溫州特色、溫州形象的重要窗口,是推動城鄉一體發展、實現共同富裕的重要載體,也是迎接亞運、創建文明城市的實際行動。要深入調研、強化對接,加強與各地溝通聯繫,樹牢節點意識,明確目標任務,確保工作接地氣、貼民心。要優化設計、細化方案,堅持規劃引領,注重因地制宜,結合城鄉風貌整治、城中村改造、全域旅遊、未來鄉村等做好系統性規劃,更好體現溫州特色。要突出重點、打造亮點,聚焦主要交通幹線和重點區域,點線面推進環境治理,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區。要分級負責、分類實施,堅持市縣聯動、協同發力,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格局。要強化保障、加強考核,把錢用在刀刃上、緊要處,科學制定考核任務,確保工作有序推進。要加強宣傳、濃厚氛圍,善於典型引路,營造全社會關心支援、積極參與、有力監督城鄉道路環境綜合整治提升的良好氛圍。

會議還聽取了近年來綜合交通建設情況。張振豐充分肯定溫州市綜合交通建設取得的成績,並強調,要在揚優勢、提能級上展擔當,跳出交通發展交通,強化系統思維,加強前瞻性謀劃,研究提出一批對區域發展具有重大影響力帶動力的重大交通項目。要在暢迴圈、促開放上展擔當,圍繞創建“兩中心一示範”,高起點謀劃推進支撐性牽引性重大交通項目,積極做好“交通+”文章,加快打造物流服務高地、物流成本洼地。要在促共富、優民生上展擔當,強化補短提升攻堅,加快城鄉交通融合發展,實施公共交通服務提升行動,著力打造“暢行溫州”。

市領導楊勝傑、李無文、王彩蓮參加座談。(溫世萱葉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