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文博會鹿城分會場在浙江創意園隆重開幕

時間:2022-11-17 17:05:00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中欣

11月17日上午,2022溫州國際時尚文化産業博覽會鹿城分會場暨“7號妙會”文創市集在浙江創意園隆重開幕。出席儀式的有溫州市委宣傳部部務會議成員、市政府新聞辦副主任陳靚秋,鹿城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葉恒堅,學校黨委委員、副校長張俊平,黨委委員、宣傳部部長楊曉珍,鹿城區蒲鞋市街道黨工委書記毛新奇等。開幕儀式由學校園區發展中心副主任周蓼蓼主持。

圖源:浙江創意園

儀式開始由張俊平副校長致歡迎辭,他介紹了學校園區化産教融合人才培養模式,將府東路校區定位為園區化協同育人示範基地,以及浙江創意園近年來在服務區域産業與文化發展中取得的顯著成效。

儀式上,葉恒堅部長對本次市集的布展和區域內容給予高度肯定,表示這既是文博會鹿城分會場的開幕,也是一場鹿城文創的交流盛宴。

圖源:浙江創意園

隨後,舉行了浙江創意園7號文創直播間啟用揭牌儀式市集開幕儀式。

圖源:浙江創意園

儀式後,陳靚秋一行參觀了市集,甌繡、甌窯、甌塑等三大非遺體驗館,並對本次文創市集給予了高度評價,讓市民真正體驗到文創,感受到家門口的文博會,家門口的市集!

圖源:浙江創意園

據悉,作為鹿城唯一的分會場,浙江創意園經過近兩個月的籌備,于11月17日-20日舉辦主題為青年築夢•創意未來的“7號妙會”文創市集。此次市集總展覽面積3000平方米左右,其中戶外參展攤位105個,室內3個非遺體驗館。現場設有文化傳承區、文化創新區、文化融合區、文化交流區、文化賦能區、兩岸美食區等六大區域,涵蓋非遺、百工館、鞋服産業、文化旅遊、大學生文創産品等。展銷形式新、交易形式多、項目形式廣等三大特色,讓市民從“看、玩、吃、學、做”中感受文創魅力。(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