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批省級文旅IP出爐,永嘉書院上榜

時間:2022-10-24 16:01:48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中欣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遊廳公佈第二批浙江省示範級文化和旅遊IP名單。其中,溫州市永嘉書院入選。

此前,塘河夜畫入選第一批浙江省示範級文化和旅遊IP名單。至此,溫州市已有2個省級文旅IP。

永嘉書院

圖源:浙江發佈

永嘉書院位於楠溪江核心區域,是歷史“永嘉書院”的重建,以永嘉學派為背景,以溫州商道文化為根基,集觀光旅遊、運動休閒、文化藝術、教育培訓于一體。目前,景區擁有鳳凰渡、水心塔、駱駝峰等50多個自然與人文景觀。

塘河夜畫

圖源:浙江發佈

中國首部城市記憶主題行進式夜遊演出——《塘河夜畫》,結合繁華城市的風貌,讓繁華與意境相融。光影交錯中,舞者們以塘河千年的民間傳説和詩詞歌賦為主軸,演繹流光溢彩的塘河人文故事,傳達甌越千百年來塘河兒女奮鬥拼搏、眷戀家鄉的情感。

《塘河夜畫》作為中國首部城市記憶主題行進式夜遊演出,自啟航以來積極融入溫州月光經濟的發展大局,利用自身IP特色,展示溫州歷史人文,助力溫州文旅的快速發展。讓每一位前來的遊客,乘坐塘河夜畫畫舫欣賞兩岸絢爛光影及表演,體驗“船在水中走,人在畫中游”的絕妙意境。(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