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振豐調研市區快速路建設:加快構建“七縱七橫”城市快速路網

時間:2022-06-07 15:31:40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溫世萱 鄭序

圖源:溫州新聞網

6月6日下午,溫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張振豐專題調研市區快速路建設工作。他強調,要堅持交通先行,以交通圈拓展都市圈,聚焦“七縱七橫”城市快速路網,高質高效推進項目建設,著力提升市區交通疏解能力、暢通水準,為建設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提供更有力支撐,交出交通惠民便民的高分答卷。

甌越大道南段快速路是主城區向南的重要放射線、大羅山環線西線的重要組成部分。張振豐來到項目現場,詳細了解一期、二期工程推進進展,叮囑施工方、監理方要堅持“安全第一、品質優先”原則,加強施工安全規範管理,對照標準嚴格驗收,在確保安全和品質前提下加快進度,力爭早建成、早投用、早惠民;要精心打磨細節,採用先進工藝推動項目外觀美化、功能優化,打造經得起歷史和群眾檢驗的標桿工程。

沿江快速路一期東段項目今年3月開工,建成後將串聯鹿城核心區、濱江商務區、龍灣狀蒲等片區。張振豐實地察看項目進展,協調解決項目推進遇到的問題。他指出,沿江快速路對解決東西向交通擁堵、完善城區交通路網、改善對外交通具有重要意義。要堅持科學規劃建設,順應群眾出行需求完善施工方案,發揮好項目通堵點、暢路網、補短板作用,不斷改善提升市民交通出行體驗。

府東路過江通道項目位於濱江商務區與永嘉三江片區之間,計劃年內開工建設。實地察看項目規劃設計情況後,張振豐指出,府東路過江通道是提速都市區一體化發展、推進甌江新城建設的重要交通基礎設施。要做深做細項目前期,強化各類資源要素保障,精益求精優化設計,確保項目高水準建設。要強化經營城市理念,更好統籌項目建設與周邊區域開發,謀劃打造娛樂消費圈、社區服務圈、體育生活圈,帶動城市功能品質持續提升。(溫世萱 鄭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