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召開企業上市工作座談會:凝聚合力做大做強資本市場“溫州板塊”

時間:2022-07-06 16:14:23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溫世萱 鄭序

7月5日,溫州市政府召開企業上市工作座談會。溫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張振豐與溫州市部分企業家面對面交流,話上市、議轉型、謀發展,凝聚政企合力做大做強資本市場“溫州板塊”。

座談會上,與會上市企業、擬上市企業負責人結合各自所在行業情況、宏觀經濟形勢、上市進展情況,分別作交流發言和經驗分享,並就更好推進上市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圖為企業上市工作座談會現場。圖源:溫州新聞網

“我們召開這場座談會,就是希望向廣大企業傳遞黨委政府與大家同擔風雨、攜手並進、共克時艱的信心,表明堅定不移推進企業上市工作的決心,並全力化解大家上市遇到的難題。”張振豐在講話中首先闡明這場座談會的初衷。隨後,他圍繞“為什麼要大力推動企業上市”“為什麼要進一步加快企業上市”“企業如何找準路徑加快上市步伐”“政府如何為企業上市營造最優環境”四個問題與大家交流討論。

圖源溫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張振豐發言。圖源:溫州新聞網

張振豐指出,上市是企業做大做強的“金鑰匙”、開拓市場的“金名片”、基業長青的“金法寶”。希望廣大企業積極擁抱資本市場,危中尋機、搶抓先機,奮力跑出上市加速度。要不斷做強主業,集中優勢資源在細分行業做專、做精、做出特色,提升企業可持續發展能力;要提高創新能力,加大科技創新投入力度,以創新厚植動能制勝未來;要規範企業管理,形成科學、規範的決策和日常管理機制,提高內部治理水準;要找準市場定位,選好仲介機構,努力提高上市效率和成功率。

張振豐強調,上市是推動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抓手,抓上市就是抓招商引資、抓科技創新、抓營商環境。各地各部門要牢固樹立“抓經濟工作必須抓企業上市”的鮮明導向,主動服務、主動作為,構建親清政商關係,為企業上市營造良好外部環境。要建立梯隊培育機制,強化上市後備企業資源庫動態管理,分層開展針對性培育。要建立精準服務機制,堅持“一企一策”分類指導,著力提升服務效能。要建立難題化解機制,成立專班挂圖作戰,第一時間幫助企業解決歷史遺留問題,助推企業輕裝上市。要優化政策幫扶機制,開闢流程性業務“綠色通道”,推動惠企政策剛性落實,降低企業上市成本。要建立要素保障傾斜機制,強化資源要素市域統籌,更好滿足企業上市發展需求。(溫世萱 鄭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