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文旅發佈“端午”假期文明旅遊溫馨提示

時間:2022-06-02 15:58:51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中欣

圖源:中國網溫州
圖源:中國網溫州

“端午”假期即將到來,恰逢多地跨省遊放開,大眾出遊熱情高漲,旅遊市場持續復蘇。因此,溫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秉持“平安出遊、文明出遊、快樂出遊”的理念,向廣大市民遊客發出了溫馨提醒:

 行前準備要細心。遊客出遊前,應關注疫情動態和中高風險地區變化情況,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旅遊。通過權威渠道查詢景區開放、限流措施,尤其要了解門票預約、分時段遊覽等措施,合理規劃旅遊線路和時間。密切關注目的地及沿途天氣狀況,根據天氣預警及時調整行程。

産品選擇要用心。跟團出遊要選擇具有資質的旅行社報名,不要參加無資質的相關單位或個人組織的旅遊活動。與旅行社要簽訂書面旅遊合同,注意對合同的條款仔細閱讀,對於一些容易引發糾紛的事項要在合同中明確約定,避免日後因約定不明確而發生糾紛。通過線上旅遊網站選擇旅遊産品時,“預訂須知”應該仔細閱讀幾遍。在全面掌握違規情況和免責條款後,再下單預訂,以免事後發生糾紛,慎重選擇包含“不可取消”條款的旅遊産品。

安全防護要留心。出遊期間,自覺遵守疫情防控規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風,養成“一米線”好習慣,避免扎堆。咳嗽、打噴嚏時,注意用肘部或紙巾遮掩,不隨地吐痰。出現感冒、發熱等症狀時,應停止遊覽並及時就醫。在山區、河谷等區域要防範山體滑坡、落石、泥石流、山洪暴發等安全風險。避免前往不具備開放接待旅遊者條件的區域,不在沒有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根據個人年齡、健康、心理等狀況,量力而行、謹慎選擇划船、漂流、浮潛、深潛等涉水活動,並在專業人士指導下進行。

文明旅遊要入心。出遊期間,樹立文明旅遊意識,遵守文明行為規範,關愛自然生態,愛惜公共設施,遵守公共秩序。積極踐行“光碟行動”,杜絕餐飲浪費,提倡使用公勺公筷。不污染水源,不隨意丟棄飲料瓶、包裝袋、濕巾等廢棄物,不踐踏綠地花叢,不刻劃攀折樹木,弘揚文明新風尚。(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