繃緊安全生産之弦,織牢行業發展安全網

時間:2022-06-02 15:59:12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蔡慧慧 繆依含

瑞安市玉海實驗小學內學生正下著防災飛行棋 圖源:中國網溫州
瑞安市湖濱公園內開展安全主題書畫展 圖源:中國網溫州

防災知識飛行棋、安全主題書畫展、親子安全知識賽……6月1日,2022年溫州市“安全生産月”活動啟動儀式在瑞安華峰集團舉行,瑞安各地相關活動也同日舉辦。

2022年溫州市“安全生産月”正式啟動 圖源:中國網溫州

隨著啟動球被按下,2022年溫州市“安全生産月”正式啟動。“安全生産必須全員參與,才能守住安全生産底線,為企業發展壯大和員工生命健康保駕護航”華峰集團董事長在宣讀倡議書時提到。溫州市應急管理局局長葉軍畢在講話中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將安全月活動作為強化責任落實的重要載體,聚焦“第一責任人”責任落實,以點帶面,提升安全監管能力,抓實各項工作,堅決防範遏制事故發生。“希望我市企業負責人能自覺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嚴格履行安全生産法規定的職責,不斷提升企業本質安全水準,為‘幸福溫州’建設、加快打造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市域樣板作出積極的貢獻。”

在同一天,瑞安市玉海實驗小學的學生歡樂地玩著寓教于樂的防災知識飛行棋;湖濱公園的安全主題書畫展,吸引群眾駐足觀看;忠義街社區親子家庭安全知識PK賽,讓安全生産知識深入人心……“形式多樣的宣傳教育是提升群眾安全意識、安全技能重要抓手。”溫州市應急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溫州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吳曙光,溫州市安全生産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應急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葉軍畢,瑞安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邱忠瑜和溫州市相關部門分管負責人出席本次活動。

安全生産事關經濟社會發展穩定大局。近年來,溫州市深化平安溫州“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行動,列出清單防風險,常態整治除隱患,源頭治理優生態,抓好重點領域專項治理、整改提升,確保全市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各項事故指標呈現逐年下降態勢,全市安全生産形勢繼續保持穩定向好。

據悉,此次安全生産月活動將於6月1日至30日在全市範圍內開展,後續將陸續開展“6.16安全生産主題論壇”、救援技能趣味測試等形式多樣的特色活動,營造安全宣傳濃厚氛圍,做深做實“安全生産月”主題宣傳,進一步凝聚全社會安全發展共識,壓實安全生産責任。(蔡慧慧 繆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