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害了!溫州在這場國家級短視頻大賽中“創意出圈”

時間:2022-04-19 17:20:00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中欣

2021“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溫州分站賽啟動儀式

溫州在國家級短視頻大賽中喜獲殊榮!日前,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指導、中國外文局主辦的2021“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地方分站賽)評審工作結束,溫州參賽的8件作品分別獲得1個特等獎、1個一等獎及5個三等獎。獲獎作品稍後將在學習強國平臺及騰訊、愛奇藝等頭部短視頻平臺巡迴播出。

經過地方評審、組委會審查、網路投票、專家打分、定評會議等環節的評審工作,2021“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共評選出獲獎作品57件,其中特等獎4件、一等獎8件、二等獎18件、三等獎27件。溫州是本次大賽全國總決賽中分量最足、獲獎數量最多的城市。

2021年5月,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指導,中國外文局主辦的2020“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頒獎典禮暨2021“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行。溫州作為全國唯一地市代表作交流發言,溫州共有兩件參賽作品分別榮獲一、三等獎,溫州市委宣傳部獲評大賽優秀協作單位。

2020“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頒獎典禮現場 圖源:溫州發佈
獲獎作品海報 圖源:溫州發佈
海內外媒體關注溫州 圖源:溫州發佈

2021年7月,由當代中國與世界研究院、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共溫州市委宣傳部聯合主辦,中共瑞安市委宣傳部、中國網·新溫州承辦的2021“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溫州分站賽在溫州瑞安市正式啟動,這是在溫州首次舉辦此項活動,活動歷時4個月,共徵集有效作品近300件,帶動溫州12個縣(市、區)、11所高校,總計55個單位、近千人積極參與創作。海內外溫州人和來自世界各地在溫工作、學習的外籍人士,以不同方式、不同角度分別講述著發生在這片甌越大地上的動人故事,為展現新時代欣欣向榮、蓬勃發展的溫州寫下精彩注腳。

據悉,“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自創辦以來,已先後在23個地方成功舉辦分站賽,同時舉辦中國抗疫故事、決戰脫貧攻堅和“一帶一路”等多個主題賽,累計發佈稿件上千篇,舉辦落地活動近30場,現場直播30余次,聯合150余家海內外主流媒體宣傳,含網路、報紙、電視、電臺、新媒體及海外社交媒體等多領域傳播渠道,引發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熱烈反響,成為“講好中國故事”領域具有較高知名度和影響力的標誌性官方品牌活動和全民外宣實踐平臺。

溫州獲獎作品賞析

點擊圖片觀看

01:特等獎《當代女“馬可波羅”的瑞安假日》,推薦(選送)單位:中共瑞安市委宣傳部(網信辦)。

點擊圖片觀看

02:一等獎《世界就是我的了——溫州川藏青健康“光明行”》,推薦(選送)單位:溫州醫科大學附屬眼視光醫院。

點擊圖片觀看

03:三等獎《茶暖人心七十年》,推薦(選送)單位:蒼南縣礬山鎮人民政府

點擊圖片觀看

04:三等獎《澤雅做紙人》,推薦(選送)單位:溫州理工學院

點擊圖片觀看

05:三等獎《發繡匠心》,推薦(選送)單位:溫州市海外傳播中心

點擊圖片觀看

06:三等獎《元宵節説燈》,推薦(選送)單位:中共溫州市龍灣區委宣傳部

點擊圖片觀看

07:三等獎《優瑞:我在中國劃龍舟》,推薦(選送)單位:溫州市海外傳播中心

點擊圖片觀看

08:三等獎《甌劇三分鐘》,推薦(選送)單位:中共溫州市鹿城區委宣傳部、溫州市海外傳播中心

同時,2021“講好中國故事”溫州分站賽的結果也于近期揭曉,由溫州醫科大學附屬眼視光醫院推選的《世界就是我的了——溫州川藏青健康“光明行”》等10件作品獲大賽一等獎;由中共龍灣區委宣傳部推選的《日本農學博士的龍灣科創故事》等20件作品獲二等獎;此外還有30件作品獲三等獎。中共瑞安市委宣傳部、溫州醫科大學、溫州理工學院、中共泰順縣委宣傳部4家單位獲評優秀組織獎。

2021年“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溫州分站賽評審結果:

一等獎

圖源:中國網溫州

二等獎

圖源:中國網溫州

三等獎

圖源:中國網溫州

(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