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黨史學習教育評估座談會召開: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激發奮進力量

時間:2022-01-12 12:05:44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溫世萱 林岳

中共浙江省一大的召開地

1月10日下午,浙江省黨史學習教育第三巡迴指導組來溫州市召開黨史學習教育評估工作座談會。

指導組組長金延鋒出席會議並講話。溫州市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作情況彙報。溫州市鹿城區、洞頭區北岙街道、市直單位有關負責人和基層代表參加座談交流。

據介紹,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溫州市堅定扛起“省一大”召開地的政治擔當,緊扣錨定“五大新坐標”、開創“十個新局面”,高標定位、高質學習、高效實踐。創新開展“六學聯動”“六講六做”等活動,發動領導幹部“領學”、關鍵黨員“微學”、青年學生“趣學”、基層群眾“共學”、海外僑胞“雲學”,打造創新又走心的特色學習宣講品牌。深入挖掘“紅十三軍”“中共浙江省一大”等紅色資源,研究闡釋思想內核和時代價值,把好傳統好作風帶進新征程、新時代。大力開展“三為”專題實踐活動23萬多件,縣處級領導幹部領銜破解難題七千多件,在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中增強群眾幸福感。強化專班運作“163”機制、巡迴指導“三步閉環”工作法、新聞宣傳“內外聯動”工作機制,不斷提升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執行力。

金延鋒指出,溫州各級黨組織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黨史學習教育方面亮點多、特色多、成果多。下一步,要繼續做好黨史學習教育評估和總結工作,全面系統梳理成效,樹好典型、提煉亮點,建立健全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機制;要持續抓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貫徹落實,確保全會精神在這裡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做好專題民主生活會的籌備工作,提前溝通謀劃,高品質完成各項工作,切實鞏固好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出推進高品質發展的強大精神動力。

據悉,評估工作還通過個別訪談、隨機測評等方式進行。溫世萱 林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