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永嘉橋頭成功處置一起切割船漏油應急事件

時間:2021-11-17 16:01:20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中欣

船隻在沒有採取任何環保措施單位情況下進行非法切割作業,船上的油污泄漏到甌江水源地。這是近日溫州市永嘉縣橋頭鎮副鎮長何忠帶隊督查河道情況時發現的一幕。

圖源:橋頭鎮

發現問題後,何忠高度重視,第一時間將險情上報鎮政府,收到緊急事故通知後,橋頭鎮黨委書記陳海州、鎮長金志敏立即會同溫州海事、港航、橋頭鎮綜合執法中隊、環保所、水利所等單位負責人趕到事故現場,並針對現場情況開展一系列應急措施:緊急叫停該切割船作業,並且對負責人進行教育;另一方面,在受污染區域鋪設圍油欄和吸油氈,並使用消油劑分解海上油污。通過這些措施,溢油源頭被堵住,有效防止了油污的進一步擴散。同時,工作人員分工明確、互相配合,將河道中受污染的垃圾清理出來,統一裝袋搬往垃圾站。

圖源:橋頭鎮

這次事故處理,行動上高效有力,大力打擊了污染行為。“類似事件要發現一起處理一起,絕不手軟,嚴肅追責問責,讓‘五水共治’走深走實,讓群眾享受治水福利。”陳海州説。為深入推進橋頭鎮“五水共治”工作,實現河道整潔暢通的目標,今年以來,橋頭鎮一直實行常態化“巡河、護河、潔河”,確保河流暢通、水域空間優美。

圖源:橋頭鎮

據悉,下一步,橋頭鎮將加大巡查力度,配合水利專班加強對船舶的監管,消除滲油隱患,確保不再發生漏油事件,保證甌江水域清潔。(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