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醫學教育聯盟畢業後教育學組在溫州成立

時間:2021-11-13 09:25:00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中欣

丹桂飄香,黃葉遍地,微風徐來,所有的美好不期而至,11月12日晚,恰逢第三屆世界青年科學家峰會在溫州召開之際,長三角醫學院校和及其附屬醫院共12家單位雲端齊聚活力商都、魅力溫州,共同見證了長三角醫學教育聯盟畢業後教育學組成立。

圖源:溫州醫科大學

按照“創新共建、資源共用、融合共贏、協調共進”的原則,畢業後教育學組以服務需求、提高品質為內涵,通過團結志同道合的院校和醫院,積極構建標準化、規範化的臨床醫學人才培養體系,聯手打造全國畢業後醫學教育樣本和醫學人才培養的共同體,攜手促進區域乃至全國醫療衛生健康事業的發展,服務長三角地區和全國人民的健康與生命。

畢業後教育學組圍繞長三角畢業後醫學人才高品質發展,發揮學組成員單位師資、課程、教材和實踐資源的優勢,聯手打造相互交流的平臺,促進師資交流、學員互派和課程互認,為區域經濟社會發展與健康中國建設貢獻智慧與力量。在國際上發出長三角區域在醫學教育方面的最強音。

會上,學組發起單位溫州醫科大學繼續教育學院院長王世澤介紹學組的籌備情況,召整合員單位線上審議討論《長三角醫學教育聯盟畢業後教育學組工作章程》(草案),與會成員紛紛發表看法,對組織構架、人員組成,換屆次數等提出諸多意見與建議,同時形成《長三角醫學教育聯盟畢業後教育學組溫州宣言》,並以鼓掌方式選舉産生首屆學組組長、副組長、秘書長。

長三角醫學教育聯盟、廣東省醫師協會畢業後醫學教育工作委員會發來賀信,祝賀長三角醫學教育聯盟畢業後教育學組成立,希望學組今後能惟實勵新,加強溝通,積極為長三角醫學教育一體化發展,服務“健康中國”和高品質醫學人才培養等國家戰略方面做出貢獻,全體學組單位成員進行線上合影,共賀學組成立這一盛事。

圖源:溫州醫科大學
圖源:溫州醫科大學

隨後,學組單位圍繞各自單位畢業後醫學教育情況,本單位可共用的資源和學組未來發展的思考與建議等情況進行介紹,精彩呈現于屏上。與會成員集思廣益,為學組今後發展提出眾多寶貴的意見。最後,本屆學組輪值組長溫州醫科大學王世澤進行總結講話,他感謝所有組員單位的大力支援與共同努力,會議圓滿成功,希望待疫情平穩後,在春暖花開時能面對面相聚,圍繞住培工作熱點、難點和焦點問題展開探討,並表示會將今晚會議所提出的問題進行梳理歸類,從小切口入手,集合學組成員的智慧和力量予以推進,並及時對接國家衛健委和中國醫師協,更好助力學組的發展。

據悉,長三角醫學教育聯盟畢業後教育學組由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上海中醫藥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安徽省立醫院)、安徽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安徽省第二人民醫院、蘇州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蘇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南京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江蘇省人民醫院)、南京大學醫學院附屬鼓樓醫院(南京鼓樓醫院)、南京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江蘇省中醫院)、浙江大學醫學院、溫州醫科大學等12所單位共同組成。以“合作促發展”“交流促成果”為活動方式,努力探索畢業後醫學教育的改革與發展之路。(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