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小濤赴華中科技大學溫州先進製造技術研究院調研

時間:2021-11-04 15:34:20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溫世萱 楊世朋

近日,浙江省委常委、溫州市委書記劉小濤赴華中科技大學溫州先進製造技術研究院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實施創新首位戰略,聚焦服務傳統優勢産業轉型升級和新興産業培育孵化,高水準推進高能級創新平臺建設,打造溫州創新策源地和新興産業孵化器,加速形成“高峰凸顯、高原崛起”創新發展態勢,為高品質跨越式發展注入澎湃動力。

麻建輝/攝

劉小濤、汪馳等市領導,實地察看華中院實驗室建設及人才引進、技術研發、成果轉化、産業培育、企業孵化等情況,詳細了解鐳射光電、智慧製造、數字經濟板塊服務溫州傳統優勢産業轉型升級和新興産業培育的情況。劉小濤對研究院多年來紮根溫州、創新發展表示充分肯定,叮囑要充分發揮華中科技大學品牌輻射效應,深度融入溫州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與環大羅山科創走廊建設,更好集聚國內外創新創業資源,推動合作結出更豐碩成果。

座談交流時,劉小濤指出,當前溫州處在高品質跨越式發展的關鍵時期,核心要依靠改革、依靠開放、依靠創新、依靠人才。高能級創新平臺是城市匯聚創新資源、強化輻射帶動的關鍵利器。我們要把握大勢、搶抓機遇,持續、系統、全面抓好高能級創新平臺建設,加快打造科技人才溫州高地,讓各類創新平臺茁壯成長、發揮更大實效。

麻建輝/攝

劉小濤強調要堅持創新發展,緊扣前沿技術和未來産業培育,以“行業前列、全國一流、國際領先”為目標,著力推動創新平臺提質增效,讓基礎研究更實、科研水準更高、成果轉化更快。要堅持需求導向,從溫州發展需要和企業需求出發,以平臺建設解決好科技支撐、創新驅動等關鍵問題,建好公共服務平臺,爭當服務企業、助力發展的主力軍。要堅持項目為王,大力推動科研成果轉化和産業化,促進産業鏈集聚裂變,發揮高校品牌優勢助力招大引強,實實在在推動項目落地開花結果。要堅持人才集聚,將引産業、引項目和引人才、引團隊緊密結合,加快引進培育一批科研、技術、管理等高水準人才團隊,吸引更多海內外科學家把科技成果和智力資源落地溫州。要堅持改革賦能,持續完善科技創新體制機制,健全以品質、貢獻、績效為導向的分類評價體系,營造優質科技人員才盡其用、脫穎而出的良好環境。(溫世萱 楊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