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清北白象緊盯創衛目標任務,全力鞏固創衛成果!

時間:2021-10-14 16:45:44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中欣

最近一段時間,溫州樂清北白象鎮大街小巷、居民小區、廣場公園,隨處可見一支支紅馬甲的社區工作者隊伍。

他們有的進區入戶分發垃圾分類宣傳資料,有的在小區門口挂條幅、貼標語,有的在標著“創衛進行時”的桌子旁給過往群眾贈送小禮品,有的背著消毒壺在樓道裏、電梯間、街角巷尾消毒,有的看見群眾外出,立馬上前講解創衛知識……連居民群眾都紛紛説,我們城鎮的創衛工作做得好啊。能得到這麼廣泛的認可的背後究竟是何原因呢?

陳劍雷/攝

原來,自6月7日北白象鎮召開創建“國家衛生鎮”動員大會後,全鎮黨員幹部在北白象鎮黨委、政府的統一領導下,凝聚共識,組建由鎮聯村領導、機關幹部、村幹部、黨員志願者及環衛工人為成員的“創衛”隊伍,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嚴格按照國家衛生鎮要求對標對本,助力打贏這場攻堅戰。

陳劍雷/攝

行動以來,該鎮採取宣治結合的方式,對攤販、沿街商鋪、夜間燒烤攤等行業進行市容環境相關法規的教育引導,督促商販進入規定場所合法經營,杜絕佔道、流動經營等違法行為,同時,在轄區村社宣傳欄開展創衛工作宣傳,在城區主次幹道、居民小區、農貿市場、文化禮堂等醒目地段利用LED滾功播放相關宣傳標語,大力宣傳國家衛生城市復審工作和城市精細管理工作的重要意義和目標任務,引導轄區居民廣泛參與到市容環境整治工作中來。

陳劍雷/攝

值得一提的是,該鎮還按照溫州市創建文明城市及《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條例》的要求,一方面充分發揮廣大在職黨員幹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先鋒模範作用,出動志願者清洗地面污漬、油漬,疏通下水道,維護破損基礎設施等等;另一方面,召集社區骨幹、物業工作人員、志願者組織開展《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培訓會,做好省條例解讀文章和政策問答,引導垃圾分類第一線的工作人員能正

確理解省條例的各項規定,同時,通過志願者活動開展入戶宣傳,分發宣傳冊,結合有害垃圾收集日活動等,將省條例宣傳到居民群眾家中,提高宣傳知曉率。

圖源:樂清北白象鎮
圖源:樂清北白象鎮
圖源:樂清北白象鎮

通過村社齊心協力攻堅克難,對照創衛標準,各項問題得到了逐一整改,環境衛生面貌發生了積極變化。

陳劍雷/攝

在大力宣傳和黨員帶頭清潔村內衛生的情況下,群眾衛生意識得到巨大增強,形成村村清垃圾、搞衛生、治環境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樂清北白象鎮將繼續圍繞創城工作要求,進一步昇華認識,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動凝聚到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同時將創城工作作為展示忠誠擔當的“試金石”,作為踐行初心使命的“大舞臺”,作為黨員幹部事業提質發展的“硬杠桿”,切實做到便民利民。(中欣)

陳劍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