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大南街道開展暑期公益託管班,解決商圈職工帶娃難題

時間:2021-07-13 16:19:58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中欣 自懷

7月12日上午,在溫州市鹿城區大南街道黨群服務中心,由街道黨工委聯合銀泰百貨黨支部共同開展的暑期公益託管班開班了。40多位大南商圈職工子女高高興興地領取了主辦方統一配送的學習用品、玩具等,還聽取了浙江省宣講名師金文平老師關於溫州歷史與民俗的生動講座。這是大南街道“學黨史·辦實事”系列活動之一。

圖源大南街道

據了解,大南街道舉辦此次暑期公益託管班,旨在滿足轄區廣大職工家長需求、解決學生暑期“看護難”“上培訓班貴”等難題,通過看護與教育相結合的方式,讓轄區青少年能度過一個安全的有意義的假期。

負責大南黨群暑期公益託管的正和社工張老師表示:“暑期公益託管為期一個月,免收任何費用,優先照顧雙職工、外來務工人員等暑期看護有困難的家庭子女。活動一經推出,就受到了轄區職工的歡迎,報名十分踴躍。”

在金文平老師講座現場,一位學生家長邊聽邊拍照,會後高興地説:“以前一到暑假我們作為家長就開始犯愁孩子的照顧和學習問題,現在街道有了這樣的公益託管班,真是幫我們解決了實際問題,覺得特別有意義。”

圖源大南街道

大南街道雙蓮橋社區同樣推出了“小蓮蓮”紅色暑托班。在第一天開班儀式上,溫州電視臺《閒事婆和事老》欄目主持人張小燕作為“開班第一課”的老師,帶著孩子們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學習溫州話。雙蓮橋社區書記陳蓓説:“我們不僅安排了豐富多彩的興趣課程,還專門邀請志願者老師對孩子們的暑假作業進行輔導。真正做到讓家長放心,讓孩子開心,讓學校舒心。”

圖源大南街道
圖源大南街道

學史力行為民解憂,大南街道在黨史學習教育工作中,著力突出為民辦實事,通過聽取群眾訴求,列出服務清單,為群眾提供一系列像暑期公益託管這樣真正暖人心、解人憂的公益服務,受到群眾的廣泛歡迎。(中欣 自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