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民難 解民憂 紓民困 永嘉黨史學習結合為民辦實事

時間:2021-05-12 14:24:39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中欣

建設文化休閒廣場,為村民娛樂休閒提供好去處;治理泥石流地質災害點,在主汛期前為村民安下“定心丸”……圍繞群眾“急難愁盼”,永嘉縣鶴盛鎮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各類“為群眾辦實事”項目在加速推進。

在鶴盛鎮填垟村,覆蓋整村的文化休閒廣場修建已近尾聲,文化長廊、鍛鍊設施、停車場等一應俱全。作為文化休閒廣場項目之一的遊步道已完成總工程量的3/4,將打造一條集休閒娛樂、停車曬谷、防洪加固等為一體的遊步道。

“村裏人都想能有個休閒活動的場所,村‘兩委’就應著大家的需求建設,現在大夥也喜歡聚在這裡,來跑步鍛鍊打打太極拳。”填垟村黨支部書記陳小飛介紹。

為避免和減輕地質災害造成損害,保障群眾生命財産安全。今年4月,南岸山村開展泥石流地質災害治理工程,爭取在主汛期來臨之前完工。該項目投資138.4萬元,將建設一條攔砂壩,並對壩上下游衝溝清淤後設置道路臺階、護欄等附屬配套工程。

“工程建成後能夠避免和減輕泥石流、洪澇等地質災害所帶來的損害,給南岸山村村民的生命安全提供更多一層的保障。”鶴盛鎮村鎮建設服務中心主任謝永新表示。

“幫民難、解民憂、紓民困”,據了解,下一步該鎮將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圍繞群眾所反映的問題,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進工作的“催化劑”。(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