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很暖很甜,這個警察叔叔有點帥!

時間:2021-05-07 15:53:30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陳笑 陳凱

孫子生日,奶奶提前預定生日蛋糕,不料去取路上出車禍,蛋糕碎了一地。奶奶有傷卻拒絕就醫檢查,只因那被自己撞碎的生日蛋糕。細心民警得知後,在自己處警回來路上,偷偷去買生日蛋糕,最終在和朋友的接力下跑遍兩個鎮終於買到唯一一個現成的生日蛋糕,當把蛋糕送給老人時,老人十分感動。

趙凱帆/攝

5月1日,在永嘉楓林派出所裏出現了民警為交通事故的傷者送生日蛋糕的一幕,最後民警“粗暴”地將老人推出派出所,留下的卻是老人滿口的感激。當天是永嘉楓林留守兒童小俊的6歲生日,雖然爸媽不在身邊,但徐奶奶對孫子很疼愛,提前好幾天就到鎮上為小俊預定了生日蛋糕。

早上10來點,徐奶奶就帶著小俊開著電動車滿心歡喜取回了生日蛋糕,卻不料在回來的途中發生車禍。在發生車禍時徐奶奶本能保護孫子小俊週全。慶倖雙方都是慢速行駛,小俊在徐奶奶的保護下只摔在奶奶身上,除了驚嚇無大礙。但取回的蛋糕卻碎了一地。

趙凱帆/攝

民警到達後,徐奶奶自責又愧疚,為了不影響小俊,徐奶奶要求先將小俊送回家。而當徐奶奶和老伴潘老伯來到派出所處理交通事故時,徐奶奶的一個動作引起了民警王雪雷的注意。當王雪雷問起是否有傷需要就醫時,一隻手總是捂著腰部的徐奶奶總是滿口否認。嘴裏卻總是跟王雪雷道歉:“給你們警察添麻煩了,好不容易給孫子過生日,沒想到會這樣。”隨後,徐奶奶和老伴潘老伯嘴裏一直心心念叨著蛋糕摔碎了。

王雪雷擔心徐奶奶身體,一再追問,徐奶奶才將自己貼了膏藥的受傷部位告訴了民警。原來,在車禍時,徐奶奶反應迅速,抱著從電動車上要摔下的孫子,自己摔倒在地,給孫子當了人肉墊子。

王雪雷讀懂了徐奶奶不就醫的原因:“摔碎的蛋糕不僅僅是一個蛋糕,也是徐奶奶對孫子小俊滿滿的愛”。

趙凱帆/攝

王雪雷一邊告知徐奶奶處理交通事故的流程,一邊卻趁徐奶奶辦事和自己出警之際,偷偷跑到鎮上的蛋糕店去買生日蛋糕。但因身在山區,蛋糕店並不多,王雪雷並沒有買到生日蛋糕,失落之際,王雪雷便打電話給隔壁鎮的朋友小威,並説明想買蛋糕的原由。小威沒有多想,便滿鎮的找生日蛋糕。慶倖,奔跑了半個多小時,跑遍了兩個鎮,小威終於幫王雪雷買到了僅有的一個現成的生日蛋糕。

趙凱帆/攝

隨後,王雪雷將蛋糕遞到老人手裏,徐奶奶想要掏錢給王雪雷,被王雪雷“推到”了派出所門口。

王雪雷是去年剛剛畢業的新警,來楓林派出所工作還不到三個月,當同事開玩笑地説他出個警就花了150塊,他工資都不夠買蛋糕的了。王雪雷笑笑説,我就是想滿足一下一個奶奶對孫子的愛,不想小孩子過生日有是失落。這個錢換不來的。

一個蛋糕,背後是一份沉甸甸的愛,而這個愛的背後卻又是深深的警民情。這個蛋糕,暖了。(陳笑 陳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