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溫州時尚!G104時尚走廊形象標識發佈

時間:2021-03-30 14:14:29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鄭淑珍

溫州時尚産業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品牌識別符號!3月29日,溫州G104時尚走廊標識設計徵集活動圓滿落下帷幕,“溫州G104時尚走廊標識”形象正式上線。

溫州G104時尚走廊標識 圖源:溫州市經信局
溫州G104時尚走廊標識 圖源:溫州市經信局

標識色彩以藍色為主色,既體現了國際時尚與潮流,又展現了時尚智造的科技性和時代性。在標識圖形延展上,利用同構的設計手法表達了多樣性的W造型,反映了溫州城市的多樣性和多元化。強有力的線,律動的面,活潑的體,繽紛的色彩,從不同維度和視角展現了溫州時尚智造産業更具創新活力、時尚新潮和國際化的品牌形象。

“標識的‘W’取自世界‘Word’的英文首字母,象徵溫州時尚産業邁向世界舞臺,‘W’又是溫州英文字母簡寫,代表了溫州的城市符號。”設計師袁瑩介紹説,標識設計以“時尚智造為引領、全球溫商為連結、本土國際為交互”作為出發點,寓意G104即是溫州的時尚走廊,又是通往世界的時尚長廊,兩者內涵寓意珠聯璧合,表達了“溫州G104時尚走廊”立足本土,邁向國際的理念。

發佈會現場 鄭淑珍/攝
發佈會現場 鄭淑珍/攝

産城融合,讓時尚成為城市建設、城市發展推動力。溫州時尚産業已具有一定的區域品牌影響力,謀劃建設“G104時尚走廊”,發展時尚的街區、商貿、展會、平臺、設計,引入時尚研究機構等集聚,可為溫州時尚産業提供重要的載體和發展機遇。為加快打造溫州G104時尚走廊,溫州市經信局于2020年12月啟動溫州G104時尚走廊標識設計徵集活動。據介紹,在經過前期作品徵集、線上初審、線下復審等環節,評選出8件圍繞溫州G104時尚走廊建設整體內涵、目標定位、空間佈局、産業構成等要素,以及融合“時尚智造”“時尚消費”“甌越文化”等元素的設計作品後,最終角逐出了最佳設計獎——612號作品“時尚走廊國際智造”設計方案。

發佈會現場 鄭淑珍/攝
發佈會現場 鄭淑珍/攝

“溫州G104時尚走廊標識設計徵集活動雖然圓滿落下帷幕,但高品位建設G104時尚走廊的使命卻一直在路上。”溫州市經信局消費品工業與材料工業處處長張婧如是説。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起步之年,也是G104時尚走廊加快建設的關鍵之年,溫州將以鞋革、服裝、眼鏡為三大時尚主體産業,推動中國鞋都向世界鞋都、中國眼鏡生産基地向世界眼鏡之都跨越發展,深化中國時尚服飾中心城市建設,同時以時尚智造、時尚服務、時尚設計、時尚品牌、時尚文化為五大主要提升領域,通過打造時尚智造引領地、時尚服務創新地、時尚設計新高地、時尚品牌集散地、時尚文化交匯地,全力推進時尚走廊建設,成為提升溫州整體城市能級、展現溫州獨特城市魅力的時尚地標。(鄭淑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