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益平赴蒼南縣調研人大工作

時間:2021-03-19 15:37:29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溫世萱 葉凝碧

3月18日,溫州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葛益平率隊赴蒼南縣專題調研人大工作。

去年以來,蒼南縣人大常委會聚焦中心工作和民生關切精準發力,高效開展數字經濟引領實體經濟發展、垃圾分類、養老服務體系建設、矛盾糾紛調處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等四項聯動議題專項監督活動,制定出臺重大建設項目審查監督辦法,縱深推進幹部任後監督和全口徑預決算監督,為推動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和民主法治建設作出了積極貢獻。葛益平充分肯定蒼南縣人大工作取得的成效,並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和省委、市委對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刻把握人民群眾對人大工作寄予的新期待,紮實高效完成今年各項目標任務,奮力推進人大工作高品質高水準發展,為溫州市“十四五”發展開好局、起好步貢獻人大力量。

葛益平強調,要牢牢把握要求,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做到黨委決策部署到哪,人大行動就跟進到哪;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依法履職,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堅持尊重代表、依靠代表、服務代表,持續深化代表聯絡站規範化建設;堅持整體智治、高效協同、數字賦能,充分發揮先發優勢,為全市人大數字化改革工作提供蒼南樣板。要強化工作合力,抓好人大機關黨的建設和自身建設,加大對鄉鎮人大工作的聯繫指導力度,做好縣鄉人大代表換屆選舉工作,共同推進新時代人大工作高品質發展。(溫世萱 葉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