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偉俊為全市政法隊伍上專題黨課:鑄忠魂、強信念、固防線

時間:2021-03-17 15:08:44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溫世萱 楊世朋

溫州市全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黨課暨廉政教育大會3月16日下午召開。浙江省委常委、溫州市委書記陳偉俊在上黨課時強調,要高標準高品質抓好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發揮好政治教育的引領作用、警示教育的鞭策作用,教育引導廣大政法幹警鑄忠魂、強信念、固防線,以系統觀念做到“兩手抓、兩促進”,為續寫創新史、爭創先行市再立新功。

浙江省委駐點指導組副組長張炳福出席,溫州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陳浩主持。溫州市委常委、紀委書記張建明作廉政教育報告。

陳偉俊對近年來全市政法隊伍平安建設幹在前、服務大局衝在前、改革創新走在前、關鍵時刻頂在前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這次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審時度勢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政法戰線全面從嚴治黨治警的新舉措。全市政法幹警要站在“黨心所指、民心所向、警心所繫、發展所需”的全局高度,找準政治坐標,把握好“舉什麼旗、走什麼路”的問題,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找準使命坐標,把握好“站什麼位、為什麼人”的問題,牢記“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護人民”;找準治警坐標,把握好“守什麼正、除什麼弊”的問題,以刀刃向內的決心全面正風肅紀、從嚴反腐強警;找準發展坐標,把握好“幹什麼事、擔什麼責”的問題,統籌發展和安全,厚植平安溫州沃土、打牢法治溫州樁基。

浙江省委常委、溫州市委書記陳偉俊 圖源:溫州網

陳偉俊強調,要緊扣“慶百年、開新局、優治理、惠民生”的目標要求,以展現新擔當、見到新氣象檢驗教育整頓成果。要聚焦重大項目落地、創新首位戰略、一流營商環境,助推市委中心工作落實,在護航高品質發展上展現新擔當、見到新氣象。要打好“平安護航建黨100週年”大會戰,讓防線更牢固、機制更健全、處置更及時,在防範化解風險上展現新擔當、見到新氣象。要強化黨建統領的整體智治體系,更加注重系統治理、開放共治、基層創新,在市域治理現代化上展現新擔當、見到新氣象。要在數字化、整合化、便民化改革上爭先,打造一批標誌性、牽引性、特色性改革項目,在政法領域改革上展現新擔當、見到新氣象。要依法履職用權,加強公正司法,引領全民普法,在推進法治建設上展現新擔當、見到新氣象。要當好群眾“守護神”“貼心人”“服務員”,從群眾最急、最難、最愁、最盼的事情抓起,在司法為民服務上展現新擔當、見到新氣象。

陳偉俊要求,全市政法隊伍要對標“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要求,全面打造忠誠乾淨擔當、本領高強有為的政法鐵軍。要提升政治判斷力、領悟力、執行力“三種能力”,做到政治過硬有大氣;要聚焦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會效果“三個統一”,做到敢於擔當有銳氣;要增強終身學習、運用法律政策、聚光燈下工作“三種本領”,做到善作善成有底氣;要守牢法律、紀律、道德“三條底線”,做到遵規守矩有正氣。(溫世萱 楊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