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員參加龍港代表團審議:“無改革不龍港”,交好建市兩週年高分答卷

時間:2021-02-04 15:14:09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溫世萱 鄭序

2月3日,溫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姚高員在龍港代表團審議時寄語龍港,要牢固樹立“沒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種風險”的憂患意識,向“全國新型城鎮化改革策源地、基層治理樣板區、高品質發展新高地”目標加快邁進,努力打造溫州南部副中心“重要窗口”,交出建市兩週年高分答卷。

“不好意思,我‘搶’個麥,直奔主題提一個建議!”醫衛界代表鮑牡丹的“插隊”發言,是龍港代表團履職熱情高漲的縮影。3個多小時的審議中,代表們接力發言,圍繞政府工作報告、“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紛紛獻計獻策。其中,溫州南部副中心、重大鐵路和軌道交通項目、新型城鎮化改革等內容,成為大家熱議的焦點。

姚高員向代表們的懇切建言表示感謝。他在審議時説,過去一年,龍港市深化改革交出高分報表,城市建設不斷提速提質,民生領域短板加快補齊,要素保障取得積極成效,邁好了第一步、樹立了新形象。邁入“十四五”,龍港市肩負的一項重要使命,就是深化改革不停步、邁大步,努力在中國改革的歷史進程中留下深深腳印。

姚高員強調

要下好改革“先手棋”,擦亮“無改革不龍港”的鮮明標簽,謀深做實一批原創性、引領性改革項目,進一步釋放“低成本政府運作、全域整體智治、扁平化基層治理、政府職能轉移”等重點領域改革的紅利,努力成為改革策源地。

要抓住發展“牛鼻子”,堅持規劃引領、平臺為基、項目為王,自我加壓推動經濟、科技等領域關鍵指標晉等升位,實現跨越式高品質發展。

要練好治理“基本功”,以扁平化基層治理模式除隱患、強管控、保平安,提高城市的規劃、建設、配套和管理水準,不斷提升群眾滿意度。

要勇當攻堅“拓荒牛”,營造健康政治生態,加強幹部能力建設,培養一批拓荒型的闖將、黃牛型的幹將、專家型的工匠,展現幹事創業新氣象。(溫世萱 鄭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