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員暗訪市區重點場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工作

時間:2021-01-14 16:18:55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溫世萱 鄭序

13日下午,溫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姚高員深入市區基層醫療機構、大型商場、農貿市場等疫情防控重點場所,以暗訪的形式督查冬春季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

不打招呼、不設路線、直奔現場,姚高員一行先來到位於錦繡路的一家中醫內科診所。剛走近診所大門,工作人員隨即對來訪人員進行測溫、檢查健康碼,桌上的表格記錄了當日就診患者的住址、電話、體溫、近期旅居情況等資訊。“最近有沒有發熱患者來就診,如果來了你們怎麼接待?”面對姚高員的提問,該診所負責人表示,診所對發熱患者均不予接診,並會引導其至附近大型醫院的發熱門診就醫。姚高員肯定診所做法並指出,冬春季是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季節,發熱患者就診人數持續增加。診所、衛生服務中心等基層醫療機構要切實守好關卡,嚴格落實“測溫+亮碼+戴口罩”防控措施,提醒群眾規範就診行為,當好發熱患者就醫的嚮導員、市民做好個人防護的宣傳員,為疫情防控大局發揮應有作用。

走進大南路銀泰百貨的南入口處,姚高員一行發現商場在出入通道隔離、人員分流、測溫掃碼等方面工作存在漏洞,隨即向商場負責人逐一交辦問題,並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從嚴從緊落實防控措施,是對消費者和員工健康的最大負責,也是確保商場正常營業的堅強保障。”姚高員要求商場深刻吸取經驗教訓,嚴格落實主體責任,統籌人力物力強化防控措施,做到防控工作標準化、規範化、常態化,以萬分重視、萬全準備確保萬無一失。屬地和相關部門要加強監督指導,以點帶面開展暗訪檢查,跟進督促問題整改落實,確保各類重點場所防控措施落實有力有效。

姚高員一行還暗訪檢查了大南門農貿市場及周邊藥店、副食品店,再三叮囑經營主體要規範經營行為,對照防控要求深入自查自糾,細緻做好防控工作的每個環節。他強調,要堅持“人物並防”,嚴格落實進口冷鏈食品“全受控、無遺漏”閉環管理措施,擴大重點行業人員核酸檢測覆蓋面,加強經營場所錯峰分流和日常消殺,嚴防死守各類風險隱患。要做好監督檢查,強化經營場所巡查人員配備,督促商戶和消費者時刻規範佩戴口罩,形成人人自覺防護的良好氛圍。(溫世萱 鄭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