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偉俊:錨定新坐標緊扣高品質,打造新時代群團工作的“重要窗口”

時間:2021-01-13 11:09:47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溫世萱 楊世朋

12日,溫州市委黨的群團工作會議召開。浙江省委常委、溫州市委書記陳偉俊在會上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工作的重要論述為根本遵循,緊扣錨定“五大新坐標”、開創“十個新局面”,打造紅色群團、實幹群團、為民群團、數智群團、品牌群團,為奮力續寫好新時代溫州創新史、爭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市作出更大貢獻。

溫州市委副書記陳浩主持會議,市領導王軍、楊勝傑、張洪國、陳應許、林亦俊等參加。會上,市總工會、團市委、市婦聯和鹿城區委、瑞安馬嶼鎮黨委作了發言。

陳偉俊對近5年來全市各級群團組織黨建引領有力度、銳意改革有突破、實幹擔當有作為、務實為民有品質、組織隊伍有活力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進入新發展階段、全面推進現代化建設,群團作用不可代替,群團工作必須加強,群團組織必定大有作為。邁上新征程,要不忘“為何而建”的初心,扛起“一顆紅心跟黨走”的政治使命,守住政治建設這個圓心,讓群團工作半徑更長、同心圓更大;要不忘“在哪建功”的初心,扛起“一線服務促發展”的時代擔當,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青年生力軍、婦女“半邊天”等重要作用,譜寫建功新征程的奮鬥進行曲;要不忘“為誰服務”的初心,扛起“一心一意為人民”的職責使命,做到群眾在哪、群團組織就服務到哪、黨委政府的溫暖陽光就照亮到哪。

陳偉俊強調,對標對表打造新時代群團工作的“重要窗口”,要勇做忠誠于黨的先行示範,把“兩個維護”作為首要任務,把思想政治作為永恒課題,把敢於鬥爭作為自覺行動。要勇做融入大局的先行示範,統籌謀劃“十四五”規劃,發力建設“五城五高地”,營造助力高品質發展的濃厚氛圍。要勇做服務群眾的先行示範,按照“三服務”2.0版要求,聚焦重點領域、特殊群體,構建“群眾提出-群眾參加-群眾評價-群眾得益”工作機制,打造服務模式、服務運營、服務評價的升級版。要勇做數字賦能的先行示範,以數字化改革牽引群團改革,加強功能與場景互動、網上與網下互動、服務與治理互動,實現群團工作協同創新、迭代升級。要勇做品牌創優的先行示範,注重載體特色,強化活動結合,做實做優行之有效的載體、富有特色的品牌,聯手打造品牌矩陣。要勇做固本強基的先行示範,把黨的基層組織體系建設和群團基層組織體系建設統籌起來,抓好傳統領域鞏固優化、新興領域跟進覆蓋,提高群團組織覆蓋面和覆蓋品質。

陳偉俊要求,各級黨委要強化大黨建,構建黨建統領的整體智治體系,深化黨建帶群建,做到系統推進、整體協同,唯實惟先、爭先創優,營造環境、形成合力,全面構建群團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