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各界慶祝首個“中國人民警察節”,陳偉俊致以節日問候和誠摯慰問

時間:2021-01-11 16:18:26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溫世萱 ​楊世朋 杜一川

2021年1月10日是首個“中國人民警察節”。溫州市各界舉行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系列活動致敬人民警察。浙江省委常委、溫州市委書記陳偉俊作出批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廣大人民警察致以節日問候和誠摯慰問。‍

1月10日上午,溫州市公安局舉行警旗升旗儀式並重溫入警誓詞。

去年,經黨中央批准、國務院批復,自2021年起,將每年的1月10日設立為“中國人民警察節”。陳偉俊在批示中指出設立中國人民警察節,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人民警察隊伍的關心關懷。長期以來,全市廣大人民警察忠誠于黨、根植於民,英勇善戰、無私無畏,在平安溫州、法治溫州建設中打贏了一場場硬仗、取得了一個個勝利。特別是在偉大抗疫鬥爭中,廣大人民警察聞令而動、衝鋒在前,交出了一份優異的答卷,讓金色盾牌在“兩戰兩贏”中熠熠閃光。你們無愧於黨和人民“忠誠衛士”的稱號!

陳偉俊表示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也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全市政法機關及廣大人民警察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習近平總書記訓詞為號令,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忠實踐行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總要求,堅持政治建警、改革強警、科技興警、從嚴治警,緊扣錨定“五大新坐標”、開創“十個新局面”,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築牢平安基石,在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中擔當作為,在創造百姓美好生活中保駕護航,為奮力續寫好新時代溫州創新史、爭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市貢獻更大力量,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

溫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長羅傑領誓中國人民警察入警誓詞。

據悉,為慶祝首個“中國人民警察節”,溫州市公安局開展了“向警旗致敬向人民報告”系列活動,凝聚警心、展示形象、密切警民,進一步堅定信心決心,努力把溫州建設成為全省乃至全國同類地區最安全穩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環境最好的地區之一。溫州市還開展了“中國人民警察節”主題亮燈活動,利用全市1000多個LED屏等,敬禮警察節,展示溫州警察風采。各地各有關部門也結合實際,精心組織開展了各類警察節慶祝活動。(溫世萱 楊世朋 杜一川)

警旗升旗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