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市永嘉轄區開展在役儲罐專項整治暨“回頭看”行動

時間:2020-12-25 16:08:05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中欣 朱若冰

為鞏固港口危險貨物和在役儲罐檢測前期專項整治工作成果,全面提升溫州市永嘉縣港口企業本質安全水準,永嘉港航管理中心近日針對全縣港口危險貨物企業開展了一系列專項整治暨“回頭看”行動。

通過此次行動,著重對永嘉縣3家危貨企業的在役儲罐進行詳細的復查,針對在役儲罐是否檢測、年度檢查是否開展、月度檢查是否詳細等方面進行了細緻的詳查,共發現安全隱患6項,並已督促企業立即著手整改,確保在役儲罐符合使用條件,從源頭上抑制事故的發生。另外自2020年鐵拳行動開展以來,永嘉交通對港口危貨企業開展了多次、多輪地專項整治行動,期間聯合市港航管理中心對3家企業組織了第三方安全管家體檢服務,2020年截止目前共檢查危貨企業54家次,出動檢查人員216人次;出具安全隱患整改通知書8份,共計安全隱患198條,整改完成190起,正在整改中8條,整改率96.0%。

後續港航中心將積極幫扶企業完成未整改的事項,確保港口生産安全形勢穩定向好。(中欣 朱若冰)